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黃仕平:湖頻停電需防大停電重臨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斗湖最近頻發生的停電事件懷疑為大停電將來臨之預兆,市民受促作好准備。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上午就新安路停電事件作上述披露。

黃仕平州議員表示,他懷疑最近頻頻發生停電事故乃由於政府取消建煤電廠後之系例後遺症因而提醒人民及早准備面對大停電來臨。

他說,由於選舉即將來臨,政府害伯破怕壞選而被逼放棄建煤電廠計劃,希望他在大選後勿故態復萌重新進行建煤電廠計劃。

據悉,以沙巴環保協會為主的本州環保組織於四年前開始極力反對該個煤電廠計劃,強調此計劃必定大大破壞本州生態環境;無論如何,提出此計劃的國能卻指這是解決本州東海岸電供短缺的唯一選擇,多年來掀起多次軒然大波。

國能方面先是建議在拿篤大衛灣興建該計劃,後在公眾反對下遭到州內閣拒絕,它隨後將之遷至山打根西昆杜地,再在公眾反對下遷至新納容村,惟同樣遭到公眾反對。

這意味著州與聯邦政府這次「最終決定」將為這場為期四年的環保戰劃下完美的句點。

本州首席部長拿督慕沙也在日前表示,國陣也非常明白本州需要足夠的電供以確保全州各地包括目前仍面對電供不足的東海岸地區平衡發展。

他說,納吉已指示國家能源機構及沙巴電力有限公司提呈有關在本州東海岸興建全新天然發電廠的報告書。無論如何,政府尚未決定該應擬議中的全新天然氣發電廠將座落在原地新納谷或附近的拿篤縣及山打根地區。

黃仕平州議員表示,在上述的計劃未落實前,斗湖近來時常發生停電事宜,這是否意味大停電將來臨先兆并吁市民及早做好心理准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