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黄仕平:百物飛騰人民生活苦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人事務部受促監督市場上通貨膨漲問題以免人民負擔日益加重。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他說,沙巴禽畜業公會斗湖蛋雞小組也今日在本坡一報章刊登雞蛋價格調整的消息。

據本地一茶室業主表示,雞蛋在十日內建續起價二次,當他們詢問對方為何漲價時,對方表示,市場雞蛋缺乏所造成。

黃仕平州議員希望沙巴禽畜業公會斗湖蛋雞小組在進行雞蛋價格調整時也應公布漲價原因。

他表示,由於政府連鎖性燃油及統制品起價造成百物飛騰,人民的荷包越來越輕。

他稱,市場上百物通膨為何政府尚默不出聲?糖價以前十年不起價而由巫統控制下頻頻起價,政府受促勿與奸商一同欺壓人民并監督通貨膨漲局勢。

在世界銀行宣布下沙巴為最窮的州屬而州政府都好意思宣布說沙巴無赤貧。

他表示,在政府推行E-KASIH計劃下,許多老人連老人金也得不到。

他稱,瓜拉摩羅帶原住民自1965年申請土地并在1980年也付還土地測量費用而至今卻未出地契給彼等。
他吁政府在過去由於連串的津貼油及統制品氶價所造成的通膨事宜應向人民交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