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黄仕平:國陣承認統考文憑立場反復


民主行動黨沙巴州聯委會主席兼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如果沙巴國陣政府有誠意承認獨中統考文憑應在下屆州議會上提出來并全力支持及承認獨中統考文憑為國家留住人材。
民主行動黨沙巴州聯委會主席兼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他說,沙巴獨中申請以地養校計劃至今毫無消息,只說沒有問題,但只是嘴講毫無行動。州政府應在教育大前提批准以地養校,做到真正以地養校計劃但勿在政策上又向他們征收高昂地價造成以校養地。

他也謹此告知沙巴人民,民聯已通過全面承認獨中統考的執政藍圖而連回教黨也認同承認統考。

他批評政府在處理承認統考的事件上立場反反復復,獨中生要進入師訓如今又增加了必須擁有大馬教育文憑(SPM)英文科及格的新條件,同時把原先所須的“統考3科优等”改為“至少統考3科优等”,而且師訓畢業後只能在國小教華文科。
他對此表示極度的失望和不滿,并指這顯示政府沒有誠意全面承認獨中統考文憑。

“獨中生師訓畢業只能在國小教華文,不能在華小當老師,這是什麼爛道理?不要玩弄華社的智商!”:他質問。

他批評國陣州政府在獨中“以地養校”政策上向民辦獨中征收高達224萬令吉的地價,讓州內9間獨中四處奔波到處向人勸捐,增加華社負擔,導致“以地養校” 淪為“以校養地”,國陣的政策簡直本末倒置。

他呼吁華社堅持改變以邁向布城執政,全面擁抱兩線制,實現二線制而打救沙巴,打救馬來西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