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湖民行黨成辦監票與計票員訓練講座

行動黨中央黨部主講人丁國亮及佐斯琳講解選舉和投票的各類監督常識。
斗湖行動黨「監票員與計票員訓練講座會」圓滿成功舉行。 民主行動黨斗湖支部於本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在金都酒店舉行「監票員與計票員訓練講座會」(PACA Training Seminar)圓滿成功舉行,講座會由行動黨中央黨部的主講人丁國亮及佐斯琳主持,並獲得約四十名人士參加。 上述講座會在當天下午二時至六時舉行,除了斗湖之外,沙巴行動黨也在本周內在山打根及亞庇舉辦同類講座,為迎接全國大選做充分準備,備戰氣氛相當濃郁。 根據我國的選舉法令,凡是廿一歲或以上的我國公民,皆可以成為大選監票員和計票員,只要他們未涉及刑事罪案和非破產人士。 中央黨部主講人丁國亮及佐斯琳深入淺出的,為參與者講解了國家選舉委員會將會在來屆選舉採用怎樣的方式進行投票,包括來屆大選將會首次派上用場的點墨措施。 這項講座主要是教導義務性協助行動黨在選舉時的監票員與計票員,如何應對各類選舉和投票時所發生的狀況的常識,特別是遇上有偏見的選舉官員,或面對各類刁難時,這些監票員和計票員應該怎麼做,才確保相關問題得以解決,而又不影響投票之進行。 沙巴民主行動黨表示,國陣為了延續政權將無所不用其極,國內有學者已預測來屆大選將會是「馬來西亞史上最骯髒的大選」,有鑒於此,為了監督及確保大選和投票程序能在公平及公正下進行,行動黨在來屆大選需要很多助選員,特別是義務性協助的,以幫助國家民主化轉型取得最後的輝煌勝利。 另外,沙巴行動黨也呼籲民眾繼續支持行動黨,以至落實改朝換代之夢想,也歡迎來屆大選有興趣做行動黨監票員和記票員者,可到行動黨斗湖辦事處進行登記,或咨詢黃仕平州議員特助陳利發,電話:019-85336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