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黃仕平促交代水壓調控器被偷事


斗湖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



斗湖斯裡丹絨州議員黃仕平促基本設施發展部公開向人民交代有關本埠7個水壓自動調控器遭竊後的跟進行動,同時有關「真相」是由團結黨揭發而不是由助理部長拿督彭育明向人民交代而表示費解。

他表示,對於輸水此項重要的民生課題,是身為人民代議士非常關注的事件,因此希望有關當局向人民交代被竊的水壓自動調控器何時會補給安裝。

他對基本設施發展助理部長彭育明的關注與跟進民生切身問題的效率感到質疑,因為水壓自動調控器被不法之徒偷竊進而導致斗湖許多地區的水管承受不住壓力破裂的「真相」竟然是由團結黨「揭發」。

他說:「對於水壓自動調控器被偷事件並不是由助理部長彭育明透露予人民,我感到質疑,甚至是他服務人民的誠意更讓人難以信服。」

黃氏提問身為助理部長兼斗湖摩羅帶區州議員的彭育明究竟是不知情,又或是有意不向民眾透露真相,然而其動機何在就只有彭氏自己清楚了。

也是民主行動黨沙巴州聯委會主席黃仕平也指出,如今已經確認有多達7個水壓自動調控器被偷,執法單位應該偵查失物去向,包括這些「賊贓」勢將賣予二手鐵廠,以將賊徒繩之以法。

「政府有必要採取火速行動處理水管破裂事件,以免導致嚴重虧損,沙巴人一直都在用貴水,是不容有更多的水收益流失。」他如此表示。

他重申,於2008年獲得人民信任成為人民代議士後,便多次提出及關注有關無收益水的課題,更爭取到從原本的70巴仙無收益水降低至50巴仙。

黃氏強調,其實這些關切人民及州收益的事件早存在已久,未經反對黨議員提出關注,國陣政府就不願著手處理,由此可見國陣以民為本不過是空喊口號而己。

他也披露,與國內其他州屬比較鄰州砂拉越水收費為47仙一立方米,檳州經民行黨掌政善施良治下水收費為22仙每立方米,惟沙巴州民仍需付還90仙每立方米使用昂貴水。

「國陣政府從來就未有關心人民生活切身問題,更顯得政府無誠意為民提供良好的政策,還民於良好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