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丘光耀:若民联执政2年内交出反貪成績

民主行动党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文宣组主任丘光耀表示,若民联在下届选举成功执政,他愿意出任大马反贪委员会主席,并锁定全国四大涉及贪污目标人物。

他称,在这四大人物中,其中两位来自沙巴和砂拉越的政治领袖。

他强调,本身经向民联最高领导人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表明意愿,若民联赢取联邦政权,他并不要任何官职,祗求在反贪行动中,有机会大刀阔斧整治国家体制,以根除贪污。

他指出,大马反贪委员会主席任务棘手,断人财路,随时惹来杀身之祸,但他已作好准备,将妻子送出国,并扬言在两年内交出成绩,否则自宫。

他以轻松语气说:「我可不是普通人,我是超人,超人就要做特别事...,正如孙中山所言,不求做大官,祗求做大事,我就是要做大事。」

他表示,马来西亚的贪污,不再是个人品德问题,而是整个制度由上至下都在贪污,在这种制度下,好人都得跟着贪污才能生存;而他和林吉祥一样,对贪污的容忍度是「零」。

丘光耀是昨日在沙民行党青年团主办的「超人回归,青年力量」集会,再度施展其栋笃笑的功夫,在谈笑风声中针砭时弊,全场笑声不绝。

丘氏在其演说中,以其一贯讽刺字眼笑骂国阵领袖,包括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的光碟、潜水艇风波、钻石事件及养牛案等,全场气氛热烈无冷场。

他表示,大马贪污问题趋向极为严重地步,仿如1974年之前的香港,国家随时被贪污搞垮,当时的港督成立廉政公署,全力打击贪污;然而,这些年来,香港肃贪成绩,有目共睹,相反的,全球贪污印象指数显示大马在1995年的的排名第33降至前年的60。

他认为,要打击贪污,先决条件就是反贪会必须独立,而不是如目前般在首相署辖下,司法及媒体也必须独立操作。
 
他也指出,沙巴迫切需要解决的3大问题在于贫富悬殊、非法移民及极度贪污。
 
他在会上也推介民联《橙皮书》百日政纲,其中强调政府必须「还政予民」,之后才能「还富予民」,包括每名乐龄人士每年获得1千令吉特别津贴,免费无线上网设备及高等教育贷学金全免。

他说,若民联执政,每对乐龄夫妻每年可得2千令吉,再加上现今的国阵派发的五百令吉援助金,五年下来一对乐龄夫妻可获得1万5百令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