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陳泓縑:高額投資應換來高質基設



如果人民得不到創造財富的喜悅,即使十億馬幣私人投資也是枉然。

民主行動黨沙巴州宣傳主任陳泓縑對聯邦副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拿督慕克裡頓馬哈迪的「沙巴是本年首季成功吸引最多外國投資者的州屬」言論表示讚賞與歡欣。

但沙巴民主行動黨必需向現任政府強調說,「如果人民得不到任何創造財富的機會與喜悅,再多的私人鉅額投資也是枉然和毫無意義的!因為人民只能繼續生活在受惠領域之外!」

據拿督慕克裡在國會下議院所公佈的外資統計數據顯示,本州成功吸引十億馬幣外資、柔佛州居次吸引二億六千萬、砂勞越第三,外資總額為二億三千萬及登嘉樓第四,外資總額為一億四千萬。

陳泓縑認為,高額的外資理應伴隨著同等價值的基本建設落實,如果高額外資的注入郤未能帶來任何對人民有利益的基設發展,對沙巴人民而言更是雙重的打擊與污辱。

再者,以本州目前落後的基本設施,根本無法為私人工商領域提供良好的發展條件,更沒有能力確保提供持續發展模式所需要的一切條件。

他表示,時至今日本州依舊「享用」著全國最差最落後的基本設施,包括全國最差勁的自來水供面積(七十五巴仙)、最落後的泊油公路覆蓋率(卅五巴仙)及最頻密的電供干擾數量。

「政府無法從吸引外資計劃中縮減州內貧富鴻溝,反使差距日益擴張,充份顯示了當權者的無能,以及對本州人民的漠視。」他補充說,本州平均月薪僅五百七十七令吉,與砂州七百五十八令吉和西馬半島一千一百卅一令吉相比較實有天壤之別的嚴重差距。

他強調,外資注入沙巴的同時,應讓老百姓也有機會分享經濟成長果實,如果只掌控在小撮裙帶關係人物手上,老百姓的生活壓力將永遠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