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黄仕平:不承認統考文憑不合邏輯




  • 隨著民主行動黨山打根區主席黃天發日前批評國陣的獨中政策云云,該黨主席黃仕平今發表文告再抨擊政府漠視獨中存在的價值,因為承認中國820所大學卻不承認統考文憑是不符合邏輯的!這是變相的狠狠刮了華社的一巴掌!

    黃仕平表示,中國大學早已接受及承認統考文憑作為合格的入學門檻。這也意味著中國的大學認可獨中統考的相關課程及素質標準。然而,政府無視統考,跳過獨中承認中國的820所大學無疑是給獨中一大尷尬!若政府不承認獨中的話,那為什麼還要承認中國大學呢?到底是中國大學不合格還是獨中呢?

    他指出,政府應該貫徹所有政策的連貫性,即如果今天中國學位是符合資格,而中國也認同獨中資格,那麼政府應該在承認中國學位後一併承認獨中文憑。

    他感到憤怒地表示,華社等了那麼多年,提出了不少的訴求,唯獨漫長的等待政府的認同已匆匆過去數十年。現在,獨中文憑已經獲得世界大部分國家大學的認同,卻始終得不到國家的承認,這是最令人遺憾的。難怪我們許多準備為國貢獻的精英才子都外流其他國家!

    無論如何,他也歡迎政府承認符合學術水平的中國大學學位,但是他呼籲政府能夠一視同仁對待留台學位,承認台灣符合資格的大學文憑。同時,他也呼籲馬華勿因中國大學文憑受承認而急著邀功,因為只要獨中文憑一天未受到承認,那麼擁有教育部及高教部官職的馬華就難辭其咎!

    他重申,這是全球化的時代。唯有開放多元教育,才能促進良性的競爭。我們的人才才能夠有所提升。不僅政府要準備機制公平吸納人才,政府也要提升我國的教育水平,因為唯有良好的教育素質,我國才能夠提高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