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陳泓縑促政府公佈皇委會權責範圍





沙巴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陳泓縑



沙巴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陳泓縑今發表文告促國陣聯邦政府在一星期內公佈皇委會的權責範圍,以徹查沙巴非法移民氾濫的問題。

根據昨日馬新社的報導,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透露,沙巴皇委會的權責擬定已進入最後階段。因此,陳泓縑認為,「以績效為先」為口號的納吉政府應該在一星期內公佈有關權責範圍,並給予皇委會所要達到的目標給予明確的方向。

陳泓縑表示,調查非法移民問題的皇委會已成立一個月左右,但卻一直看不見任何詳細的內容。我們有理由懷疑政府還想繼續拖延下去,甚至不了了之。

他也質問首相納吉,為何在到訪沙巴後,卻未公佈皇委會的權責範圍,而跑去宣佈借錢給州政府建造根地咬的污水處理廠。他相信,大多數的沙巴人都非常期待首相能夠盡早為沙巴人民解決長期以來困擾沙巴的非法移民問題。

同時,他也納悶,為什麼政府需要這麼長的時間來研究皇委會的權責?他譏諷納吉這次並沒有達標績效(KPI),不符合「績效為先」的理念。

此外,他也懷疑納吉成立皇委會是為了平衡最近甚囂塵上、傳言回歸政壇的前首相馬哈迪,因為他正好就是「M計劃」裡的主角。他進一步補充,馬哈迪最近已頻頻向納吉發難,極大可能是關於這件事。因為馬哈迪的立場是不贊成成立皇委會,因為他認為沙巴沒有所謂的非法移民問題。

若真如此,皇委會變成了巫統內部的權力鬥爭的武器,試問還有什麼公信力可言?同時,皇委會最終會不會典當沙巴人民所要見到的正義?陳泓縑評論道。

無論如何,國陣政府應該展示對沙巴人民的誠意,即馬上在一星期內公佈該皇委會的權責範圍,並應該賦予皇委會更大的調查權力及司法權,來徹查這起攸關半個世紀沙巴最大的問題,以還給沙巴人民長久以來的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