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民行黨協助糾正選民資料疑遭盜用者


民主行動黨沙巴州宣傳秘書陳泓縑:協助選民資料疑遭盜用的事主糾正當局錯誤。




民主行動黨斗湖區部急尋舊身份証疑被盜用的華裔年長選民Chui Vui Ming以協助釐清選民資料,捍衛我國選舉機制與民主體系的清潔和公正。

民主行動黨沙巴州宣傳秘書陳泓縑今日以馬來西亞選民冊分柝工程(Malaysian Electoral Roll Analysis Project(Merap))主席王建民於今日在網媒〔當今大馬〕(malaysiakini)所發表的一篇『沙巴州問題選民初步調查結論』為理據,宣佈該黨將全力協助疑個人資料遭盜用的本地公民向當局要求展開具有實質理據的徹查工作,保護自身選民權力完整、維護我國選舉機制清潔,及捍衛我國民主體系公正。

他指出,王建民透過電腦程序初步分柝與比較2008年大選和2011年第三季沙巴州選民冊後,將本州問題選民歸納為四大類,即1)同一名選民獲得新的身份証號碼,2)選民舊身份証號碼被轉移給另一名選民,3)兩名選民共用一個舊身份証號碼,以及4)在同一選區裡出現姓名、出生日期完全相同的兩位選民。從中印証選民舊身份証號碼被『循環再用』已非空穴來風之說,而是擁有確鑿証據之事!

同時更在撰文中提出許多從我國選民冊裡載獲的証據,透過種種的官方登記數據印証和得出了本州選民『問題重重』的論點。

以斗湖華裔選民Chui Vin Ming的個人資料為例,在2008年選民冊資料清楚顯示,他是以新身份証號碼390312-12-5155和舊身份証號碼H0269593登記為斗湖區選民。但在現今的選民資料庫裡,Chui Vin Ming的舊身份証號碼已被轉移到一名1958年6月14日出生的友族婦女Misra Binti Idris身上。這位友族婦女同樣是斗湖區註冊選民。

上述個案清楚帶出了一個嚴重的問題,即一名於1939年出生的華裔選民的舊身份証號碼為何被轉移到一名1958年出生的友族婦女身上,而這一轉移的資料更清楚顯示在選民冊網上資料庫裡。再者,為何華裔選民Chui Vin Ming的舊身份証號碼會被無故地刪除。

同類似個案也出現在本州各城鎮鄉區,舊身份証號碼被『循環再用』的現像可想而知已氾濫成災,更達不可收拾的地點。有必要強調的是,上述資料只屬於電線程式『最初步』的過濾結果,對整個問題選民而言只能算冰山一角,深信繼續抽絲剝繭,問題選民將會大批量的被揪出!

陳泓縑認為,過濾機關單方面的努力雖然具備向掌權勢力提出質問、為輿論提供理據和喚醒人民清洗選民冊的共識。但在清理選民冊方面的工作進度則需要當事者的主動與合作,才能加速和有效運行。

他呼籲Chui Vin Ming本人或家人能盡快與該黨聯絡,以便向選民登記局釐清本身舊身份証遭盜用事宜、進而糾正可能的人為『失誤』捍衛本身公民權益的完整。

他同時強調該黨繼續關注陸續有來的問題選民資料,並與資料原主聯繫,攜手同心糾正選民冊錯誤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