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黃仕平:停電入稟法庭案任原告




沙巴民主行動黨署理主席黃仕平表示,該黨針對沙巴電力有限公司停電頻仍入稟法庭訴訟案,一切已準備就緒,只欠東風,就是找不到有人
願意擔任原告。

他說,該黨曾號召受到停電問題影響的公眾,出來提供証據,並在山打根和斗湖舉行論壇,以向沙巴電力有限公司採取法律行動,尋求賠償,結果得到公眾的熱烈響應。

他表示,在眾多提供証據的個人和機構中,只有一間來自山打根公司,可提供非
常詳細而充份的記錄和資料作為証據,其中包括過去三個月的停電時間及造成的損失數據等,該黨所委派的律師就列該公司業者為訴訟案的原告人,並列沙巴電力有限公司為答辯人,訴狀已入稟山打根法庭。

然而,當要發傳票給答辯人,需要徵得原告人的簽名,後者卻因擔心日後要負擔本案的法律訴訟費用,而決定撤銷訴訟。

黃仕平說:「我告訴他,我個人願意負責這個案件的所有法律訴訟費用,因我知道公眾會支持我,但我也要求,若原告人勝訴,所得的一半賠償金也要歸為公眾
用途,但對方還是堅持要撤銷此案。」

由於對方的堅持,這件訴訟案就無法再進行,他和人民都感到極為失望;然而迄今還是希望對方重新考慮其決定,同時也希望有其他人願意出來成為原告。

他說:「我們並沒有放棄起訴沙巴電力有限公司,我們是非常認真的。」

亦是斯里丹絨州議員的黃仕平是今日在亞庇召開記者會時,發表上述談話;他說,由於他早前號召社會各造起訴沙巴電力有限公司,獲得熱烈響應,因此,他必須向公眾交待這項行動的最新進展。
  
他表示,雖然個人也可以成為原告,但因索償數目不多,企業機構會更為適當,因此,他希望在停電問題中首當其衝的沙巴木材商公會及沙巴製造商聯合會等都有代表出來充當原告。

「任何人若要充當原告,必須擁有充份的証據,包括停電時間記錄、造成的成本、損失,支付員工超時津貼及購買發電機零件等。」

他聲稱,沙巴的電供嚴重短缺的問題,根源乃在於管理失誤和忽略,透過司法程
序讓問題在法庭上曝光,是唯一糾正問題的辦法,這是他堅持起訴沙巴電力有限公司的原因。 

他以斗湖莎賓都空地案勝訴為例,該案的十名原告人如今都成為沙巴的“英雄”
,如今沒有人膽敢再霸佔任何空地。

他表示,山打根和斗湖如今還是面對嚴重停電問題,就以山打根的實昆都木業下游工業中心為例,許多板廠都因停電問題而倒閉,但州政府也沒有採取必要的行
動,更不必對聯邦政府有所期望;若希望透過拜訪沙巴電力有限公司高層以求解決問題,不過是浪費時間。

圖︰沙巴民行黨一行人,包括邱慶洲博士、黃仕平、吳姵妮律師、傑菲里古敏及艾德溫博士等人,出示原本已準備就緒的起訴沙巴電力有限公司訴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