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黃仕平:沙人口增長率超級不正常


沙巴民主行動黨副主席兼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

巫統全國副主席拿督斯里扎希,日前指馬華和民政是國陣和巫統的「乘客(Penumpang)」,沙巴民主行動黨副主席黃仕平則進一步表示,沙巴全部的國陣成員都是國陣及巫統的「乘客」,特別是沙巴團結黨,因該黨在一九八六年至一九九四年在國陣執政的8年期間,本州人口增長率速度達到「世界第一」!

也是斯里丹絨州議員的黃仕平,今日向斗湖媒體指出說,團結黨在國陣8年期間,沙巴人口增長率,比起西馬半島和砂拉越,可謂是「超級不正常暴漲」,但團結黨當時雖然身在國陣,卻沒針對非法移民的問題採取任何行動,只是在背後默默支持國陣和巫統。

他引述一項數據說,在一九七零年,沙巴人口是六十四萬八千六百九十三人(砂拉越九十七萬二百六十九人),一九八零年沙巴人口提昇了五十六巴仙,達到一百零一萬三千零三人(砂拉越只提昇廿七巴仙,人口達一百廿三萬五千五百五十三人)。

到了一九九一年時,沙巴的人口暴漲至一百八十萬八千八百四十八人,驚人暴漲率達七十八巴仙(砂拉越僅提昇卅三巴仙,人口是一百六十四萬二千七百七十一人)。從一九八零至一九九一這十年期間,沙巴人口增長率達到了「巔峰期」,不但趕首次超越了砂州人口,且比砂州人口多出十六萬餘人。

到了二零零零年時,沙巴人口增長至二百六十萬三千四百八十五人,比起一九九一年暴漲了四十四巴仙(砂拉越人口是二百零一萬二千六百十六人,增長率廿三巴仙)。

黃仕平:沙巴人口30年內增301%

上述數據顯示,從一九七零至二零零零年這卅年期間,沙巴人口增長率為三百零一巴仙,砂拉越人口只是一百零六巴仙,這不禁讓人驚歎沙巴的「造人能力」堪稱世界第一!

他指出,到了今年二零一零年,據聯邦政府的數據顯示,沙巴人口已達到了三百廿五萬以上(砂拉越只有二百六十餘萬),這些鐵證,難道馬華、民政以及沙巴的國陣小黨,都看不出「乾坤」嗎?

黃氏表示,從一九七零年至二零一零年這短短的四十年期間,沙巴人口增加了五倍,砂拉越只增加了約一點五倍,而西馬半島也是增加一點五倍左右,屬於正常的增長率;可是沙巴驚人的人口增長幅度無法讓人苟同,比起砂州和西馬超出三點五倍的極速增長,若說這是正常的現象,豈非當沙巴人民全是傻瓜嗎?

人口40年來只上不下

他說,「團結黨當年開始就將「解決非法移民」問題列為主要競選宣言,但當他們面對霸權的巫統時,團結黨什麼也做不到,當該黨於二零零三年重返國陣懷抱時,又是講回同樣的課題,可惜卻無法解決!」

黃仕平說,若沙巴的國陣成員黨,特別是團結黨有誠意解決非法移民的問題,為何這40年來沙州的人口只上不下,沙巴國陣必須給民眾一個解釋!

黃仕平也闡明「非法移民」的定義,政府經常出動掃蕩街邊的非法移民,這只是表面動作,但實質的問題,真正的非法移民早已融入社會,他們已獲取我國合法的身份權及投票權,這些人口才是真正的「非法移民」,他們正在剝削著沙巴人民的權利,若情況不能得到有效的解決,有朝一夕本州首長由外來人擔任,絕對不會是天方夜譚的唬言。

他是回應本州安全理事會日前於一項會議後向媒體披露,執法單位於今年五月開始,在全州八個縣展開的逮捕非法移民行動,總共扣留了二千四百七十人,向媒體發表談話時如次指出。行動黨表示,掃蕩行動只是因壓力做給人民看而已,他們沒真正的目標,這個人數距離「不正常人口暴漲」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

沙巴行動黨促請政府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來調查沙巴人口「超級不正常暴漲」的問題,最主要是要調查國民登記局及選民冊的資料、那些給了公民權的非法移民要全部沒收回來,勿再讓這些外來移民,繼續蠶食本州人民的利益。

此外,黃仕平也再次提醒選民唾棄國陣,在下一屆大選時,把所有的希望都要投注予民聯,以實現我國建國以來最重要的使命,實現「兩線制」的政治理想,還政於民,人民做主,大馬人優先,讓選民有另一個執政陣線之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