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黃仕平:丹絨巴剎停車場優待小販及商家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斗湖市議會受促俯順民意,丹絨巴剎附近車輛泊車場應以二令吉一天优待小販或店主,市民停泊則應依照私營化泊車公司價格收費。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接獲西里丹絨小販公會投訴作上述披露。

他說,若每次進入泊車場以二令吉計,根本不會有那麼車輛願意進入該車輛停泊車。

他建議若小販與附近店主進入該處停泊應收費二令吉但可停泊一整天,無論他們進出泊車場多少次但以一天計,市民進入泊車場停泊則以私營化泊車公司制度計算,否則又有誰願意進入該處停泊車場。

他說,目前斗湖無綜合車輛停泊場,他曾在上一次州議會詢問斗湖幾時可做綜合車輛停泊場,所給予回告是將在聖巴特路(華嘉商業中心地帶)建造,希望市議會趕快落實此項綜合車輛停泊場計劃,這是迫切的工程計劃。

他說,丹絨巴剎附近一塊空地被闢作停車場意願為讓附近的商店老板與可以把丹絨巴剎與商店前停車位讓出給顧客而小販及老板車輛則停泊在該大型泊車場內。此舉也為了顧客不用找尋停車位煩惱也方便顧客從而為他們帶來更多生意。無奈該泊車位開放不久後便要收費,收費以每次進入停車場二令吉計,有者有收據,有者卻又發給用過收據。希望所收的收入者是進入市議會而非私人口袋。

他說,小販公會也建議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向他們收費二令吉(即停泊一整天),無論他們出去載貨,載小孩而返回泊車場都一樣,收了二令吉後不另收費。如果以次數算無疑加重小販付擔,如果出外又回來再計便很容易達致六令吉或八令吉,這樣很不劃算,這是多重收費。

他說,市議會受促勿向錢看而遵重民意,接受人民提議。

他說,他們收費所發的收據也不應使用舊收據。

他吁斗湖市議會與市議員都應認真看待此事,莎賓都休閑地事件也無疑霸占公眾泊車位,也剝削了公眾泊車的利益,賠償方法應將目前此塊泊車位免費該公眾泊車,若要收費也應合理收費,遵重民意收費,沒有理由收費尚貴過私營化泊車公司的收費。

他稱,當日他到該泊車場發現車輛并沒有多少架,勿像東方廣場般的昂貴門牌稅,希望市議會理智處理此事,眾市議員受促關注此事并解決此項車輛泊車位課題并在市議會常月會議上提出給予圓滿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