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黃仕平:唯二線制能落實以民為本政策


民主行动党斯里丹絨區州议員黄仕平

要尋求改革惟有實現二線制,以真正落實以民為本政策。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最近我國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蒞臨沙巴,沙巴中華大會堂召集所有華社與首相對話,對話過程後也呈上一百九十九頁的訴求,要求首相立刻有所改變,同時拿督斯里邦里瑪陳友仁也勸請國陣,希望首相兩年內尋求改變,否則國陣在下屆大選將遭人民遺棄。

拿督斯里邦里瑪陳友仁也說他已老了,屆時國陣怎樣他也不知道了。

他說,中華大會堂也提出十三要點予國陣要改善,其一為國陣應誠心以民為本,一定要實行地方選舉落實以民為本,如果非民選市議員根本不能達致所要素質,也不能有素質服務,就如台灣般,所有市議員以民選方式由人民選出來,才能真心真意為民服務回饋人民,這是不可欠缺的議程,所以中華大會堂最大議程,國陣必須實行市議員選舉也建議在各大城市落實。

他認為拿督斯里邦里瑪陳友仁是肺腑之言,也真正是人民的期望,因為如果國陣政府真的以民為本,應落實民選市議員達到真正以民為本,民選市議員應向人民負責也要聽從人民指導,總括來說人民就是「老板」,市議員有如他們選出的經理代理人,此議程非常實際若大馬要提升效能而達致2020年宏願。

他說,然而,民聯本想在檳城恢復地方選舉,無奈憲法所限而不能施行。國陣不允許也不批准,因此,國陣所講以民為本根本是背道而馳,是以巫統國陣為本,只有他們「點名」,不允許他人「點名」,只有他們選不允許他人選。我們已看穿他們不會實行,中華大會堂與人民也將會失望,要國陣落實地方市議員選舉根本無可能。

就如滿清光緒皇帝由於在孫中山先生推動下,浪潮高漲,不得不尋求改變而召集所有大學生帶動改革,以便從皇朝進入共和國路途,這班精英就如目前設立績效部門的主航丹斯里許子根與拿督斯里伊斯邁嘉拉。

他說,其後,上述所有精英份子被趕盡殺絕,很多逃至國外。

他說,反觀巫統這艘五十多年的船,其實也有如慈禧太后垂簾聽政,擺弄政治,雖然副首相拿督阿都拉有心要改變,尤其在司法,反貪污與警察部門,無奈受到強而有力的幕后力量的阻止而無能為力,使阿都拉雖有心要改變,但最後只有狼狽收場,談改革,反貪污局改了卻連趙明福也送命。

他要在此分享信息,希望國陣改變是根本不可能之事,巫統國陣的這條船已爛了五十多年不能再修理,也沒有可能再修理,人民也勿期望它再修理,巫統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札希警告國陣成員黨為國陣乘客,顯示巫統只當國陣成員黨是乘客,他們至今已淪為乘客非股東伙伴,還要還車費與做工,絕對無論功行賞的機會。

他說,在巫統決裂及1999年大選,巫統遭受慘痛失敗,當時國陣成員黨達到八十多巴仙的勝利,而當時納吉也以二百餘票低空飛過勝出,當時國陣成員黨以上述佳績救了國陣一命。以為可以論功行賞以報答救命之恩,可獲財政部長及多個部長職位,但最終卻得到政務次長職。

今日的馬華與民政在308大選一半江山不見,遭受歷史上慘痛時刻,巫統不但不可憐他們,反而說他們是乘客,國陣這條船當家做主為巫統的船長,馬華與民政及國陣成員黨都是乘客,意思是說「暫時寄存」,也是說可有可無?所以他們并不會論功行賞,在國家也不會論功行賞。

他稱,人民要改變應期望在民聯,就如訴求內的市議員民選,就是他們的政網,他們要恢復地方選舉,執政後要廿巴仙石油稅。

他表示,下屆大選要讓民聯執政才有機會改變,實行二線制,就如馬航與亞航般,有亞航每個人可以飛,以前馬航昂貴現在也便宜了,實行二線制為當前任務。

他稱,下次大選要團結實現這個二線制議程,以便我們不辜負下一代子孫的權力,實現子孫選擇政府的權力,就是我們歷史上最重要的權力,出多一個牌給中央政府以便有競爭性,人民才能當「老板」。

他說,今日人民非老板,國陣是大老板,有鋻於此,人民要出多一個牌為當前迫切使命,也是民聯迫切使命才真正實現以民為本,人民當「老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