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黃仕平:醫院空地建停車場政府不應他用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政府受促以民為先,落實中央醫院旁的臨時停車場惠及民眾。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黃仕平州議員表示,位於斗湖中央醫院六英畝土地,根據土地測量局資料信息顯示尚為州政府地段(STATE LAND)。若如此的話,工務局也無任何擁有權及法律地位或出函或與任何聯營公司簽約。

他提醒州政府,該地段除了以公眾利益為先或中央醫院作為醫院擴展用途,否則不能進行其他私人利益用途,州政府受促三思而後行。

他促請工務局解釋,他是否有權力或法律地位,就該地段發出信函及或簽合約,希望他們勿將人民家產給予典當。

黃仕平表示,該六英畝地段除了公眾利益用途外并無其他更有意義用途,州政府訓令停止上述臨時停車場工程時應公布它用來做什麼!

他說,身為本州首長的拿督慕沙與州基本設施部長拿督百林,應采取行動解決此臨時停車場問題,并使它在不受阻礙下完成工程惠及人民,所謂人民优先,人民應先得到公眾利益。黃仕平希望在下一個州議會前解決此事。

他也希望州政府應撥出一筆款項在該處興建永久停車場或花園,并維持該地段為州政府地段(屬於人民的地段),該名慈善家也表憤怒,為何出錢出力也難以完成此工程,這是政府糊涂嗎?

黃仕平說,斗湖中央醫院缺乏停車位已久,病人家屬迫不得已在路邊人行道雙重停車,醫院不但不考慮增加停車位;更在人行道圍上欄杆阻止車輛停放,此舉造成更缺乏停車位,前來送殯者的情況更糟,車都停放大路邊,承擔意外風險,此舉也制造警方分派“告票”的黃金機會,所幸在斗湖警區主任同意下,由於當前缺乏停車位以及同情社會人士為出發點,並好像其他宗教團體及統一商業中心斗磨場般,警方不輕易發出告票。

他說,他未上任州議員前,十年來針對此問題呼吁國陣政府一定要在醫院增設永久停車場,若不能也應做臨時停車場。

他說,發現醫院旁及殮房旁的地段面積可停放約二至三百部車,此塊地最適合停車場用途外沒有其他更適合的用途了,因為沒有任何事宜比人民利益為重要。

基於上述原因,原本醫院也徵求此地段為停車場或臨時停車場,雖然也得到市議會同意合作,也得到市議會主席伊斯邁及市議員支持,同時也透過工務局同意做為臨時停車場,當時也等待醫院申請十至廿萬基金做臨時停車場,不知不覺等了一年,該基金遲遲未能撥下,所以在人民不能再等的情況下,由擁有卅三個會員屬會的斗湖華人社團聯合會在華人新年期間向一名慈善家提出,并獲後者慷慨無條件答應出錢出力,做好臨時停車場給病人家屬與公眾使用。這完全為人民而來,其理由為我們最終每一個人在這一生在最後路途必經此地,他的出發點以愛心社會為出發點,若政府無錢,他可以出錢出力配合。但很遺憾,社會福利工作得不到政府配合,現在有人出錢出力,同時也拖了一年,最後得到工務局一封信同意授權開工,慈善家也實現諾言為斗湖人民雪中送炭並以神手清理場地,可惜斗湖人民高興得太早,不知什麼原因工程被令停工,理由好像此地段非政府的而是私人地段。

他說,政府所出的信函好像完全不管用,蒙騙人民,他們也曾到土地測量局調查,該地段疑為州政府地段,是否如此則不得而知。

無論如何,他提醒政府除了醫院與公眾利益外,絕對不可將此地段批准予聯營公司或政府機構作私人用途。

他說,許多聯營計劃透過州政府聯營,最終卻滿足私人利益,而且人民已看穿這些伎倆,就如莎賓都休閑地段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