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陳泓縑吁蔡順梅勿抗衡民聯



民主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陳泓縑






民主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陳泓縑歡迎卸任斗湖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日前在進步黨的講座上發表「沙巴進步黨政治鬥爭是全力捍衛沙巴人民權益,因此力爭落實沙巴自主權,並從未將抗衡民聯納入政治議程,反之協助民聯入住布城的目標從未動搖」的言論。

然而,至於蔡順梅是否言行一致,真的「不抗衡民聯」,則需要觀察。如果蔡順梅所言為真,第一,蔡順梅必須表態不出戰本屆大選,全面讓路給民聯斗湖國會的候選人,因為常理上任何三角戰都會有利於國陣,為了協助民聯入住布城,斗湖國會必須確保一對一,並且由民聯候選人上陣,才是「協助民聯入住布城」。反之,曾任兩屆斗湖國會議員的蔡順梅若要重作馮婦,就必須要解釋進步黨參與斗湖國會形成與國陣、民聯三角戰的局面,如何能夠「協助民聯入住布城」。

第二,蔡順梅貴為沙巴進步黨中央副主席,位高權重,一言九鼎,所言必是代表進步黨立場。因此,蔡順梅必須確保「不抗衡民聯」的宗旨貫徹始終,全黨上上下下如一。然而,遺憾的是,進步黨槍手以及網絡戰都不斷醜化行動黨沙巴領袖,尤其是近期不斷狙擊沙巴主席黃仕平。除了暗箭,進步黨也有許多有頭有臉的人物都不斷在群眾演講上攻擊民聯,蔡順梅的老闆楊德利更從民聯共主安華到社青團火箭仔一路罵到底,蔡順梅必須進諫,勸告楊德利以大局為重,「不抗衡民聯」,「協助民聯入主布城」。

第三,蔡順梅擔心中央政府欺負州政府,然後州政府各領袖為了仕途而唯命是從,我膽敢保證民聯新聯邦政府絕對不會重複國陣的錯誤!民聯檳城政府更為了落實地方政府民選而與國陣中央政府對簿公堂。至於中央政府貪圖本州資源,更不會在民聯新聯邦政府發生。因為民聯一早已經在橙皮書、古晉宣言到大選宣言以及州級沙巴橙皮書、行動黨婆羅洲議程到沙巴人民宣言都一而再、再而三地保證提高石油稅至20%、廢除海運政策、承諾地方分權等。相信也是因為有鑒於此,蔡順梅才認同「協助民聯入主布城」,只因她對民聯執政中央不欺負沙巴是深具信心的!

最後,我再次呼籲,全體進步黨必須學習蔡順梅「不抗衡民聯」、「協助民聯入主布城」,不出戰任何國會選區,以免造成三角戰、拉低改朝換代的機率。如果全體進步黨都醒覺,學習蔡順梅的精神、吸取蔡順梅的循循善誘,這一屆的大選將變得更敵我分明,更有利於兩線制對決,人民也更容易作出決定!進步黨的犧牲小我,不攪局國會議席,必會歷史留名,流芳百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