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陳利發促陳志新認清政治局勢

斗湖火箭公共服務及投訴主任陳利發。





針對摩羅帶區准獨立候選人陳志新敦促火箭勿競選摩羅帶州議席,以免打散華人選票拖垮改朝換代契機,民主行動黨斗湖支部公共服務及投訴主任陳利發感到不可思議,並揶揄陳志新政治智慧不過如斯,他呼籲摩區選民認清楚陳志新或為「假獨立候選人,真國陣代理人」,切勿貪圖甜頭被蒙騙。
陳利發說,本屆大選的主軸是「改朝換代」,但曾幾何時,連即使是勝選但也無法執政的准獨立候選人,也學著民聯高喊改朝換代旗號,倒不如明正言順的,加入民聯火箭,真正為國家及沙巴的民主轉型,付出一份真誠的力量。

陳利發促請陳志新認清楚目前的政治局勢,當國陣已經腐敗到極點,人人都渴望新政府上台之際,兩線制之形成還剩下最後的一哩路,奈何陳志新卻在大選前夕才活躍於摩區,其背後的勢力是誰?隱議程是什麼?是誰在摩羅帶區「搞搞震、沒幫襯」,更可能拖垮改朝換代契機者,相信摩羅帶選民尤其華裔心中有數。

「眾所猜測,陳志新將以獨立人士上陣摩羅帶區,但試問他能夠給摩區選民什麼承諾,他的競選口號是什麼?他的政綱?他的政治資本?他的執政願景?很多東西不是你得個嘴巴講,就能夠成就的。參政最終的目標就是要執政,要執政就要有團隊或聯盟。無法執政的參政方式,頂多只是出來亮亮相、派派錢的戲碼,對國家未來發展及人民的利益,幫助是微乎其微的。」

大勢所趨,改朝換代是順應趨勢,順水推舟而成,讓陳利發感到納悶的是,從山打根三腳石國席補選開始,沙巴選民早已經不相信單打獨鬥能夠突圍,就連擁有黨主席加持及進步黨機器助選的楊德利也可以在三腳石補選翻船,試問什麼都沒有的陳志新卻發出如斯豪言壯語,豈不是貽笑大方嗎?

有鑒於此,陳利發促請陳志新認清楚當今政治局勢,勿仗著財大氣粗大派甜頭給當地居民便可以籠絡選民的心,因為目前許多選民尤其華裔已經醒覺,選民肯定有選舉智慧委託一個強大而廉潔的政治聯盟,再問摩區長期面對水電馬路等基本設施的嚴重問題,單打獨鬥的獨立人士又如何解決?

他說,儘管目前針對摩羅帶州議席的上陣權,在沙巴民聯內部有不同聲音,但是他相信,最後不管是行動黨還是伊斯蘭黨出線,都是代表要實現兩線制和可以為我國和沙巴帶來徹底改變的民聯,陳志新只是在民聯、國陣甚至第三股勢力以外,根本不配說改朝換代,不要把摩羅帶人民當是傻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