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人民苦盡甘來,民聯虎虎生威!


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農曆新年(庚寅年)獻詞

人民苦盡甘來,民聯虎虎生威!

一年復始,萬象更新!送走了己丑牛年,迎來庚寅虎牛。本人在此向各界人士致以深切祝福,恭喜發財,並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斗湖市議會主席伊斯邁雅谷上任,對本坡無疑是有所改進,這包括帶來大型與小型的垃圾桶,惟許多地方尚需要改進,這包括加強執法取締垃圾蟲,如果執法不嚴則不能收效,把斗湖變成乾淨的城鎮。

斗湖市議會也應加強監督私營承包的工作,例如清除野草、清理溝渠、洗街掃垃圾、倒垃圾,到底他們是否按照合約工作。

斗湖丹絨巴剎的設施問題也應受到關注,例如燈管風扇失靈,水管阻塞或洩漏,地台樓梯無人清洗。

斗湖斯里丹絨小販公會要求在樓下建公廁問題至今未解決,內部電梯也多年未維修。

我希望市議會在新的一年能交出更好的成績,即是在巴剎樓下騰出一個空位給斯俚丹絨小販公會當會所之用,即可加強雙方密切的合作,便利該會為會員和小販同業服務,尤其是在處理牌照稅及所面對的種種問題方面。

國陣政府多年忽略,造或成亞拔士路、柯哈拉路、北路,甚至新安路在上下班時刻發生交通阻塞大排長龍,數十年來沒有開發新道路,城市與道路規劃失敗,毫無效率。

在一個馬來西亞下,沙巴遭受不公平對待,上網族長期以來對STREAMYX寬頻網速慢如牛,大吐苦水。原來與西馬各州相比,竟然相差了一大截,簡直是天淵之別。

莎賓都休閒空地經高庭判決,已還人民一個公道,也顯示出政府的行政偏差與腐敗,政商聯營非法發展罔顧人民利益。

判決也宣佈六個月內拆除違建而另一幢大丸超市附近則授權政府定奪,這是一項政治課題,因為是非法建築。

令人痛心的是發展商繼續罔顧廣大人民願望,不尊重高庭判決,還繼續上訴來拖延責任罔顧人民的意願,真是令人民失望。

在新的一年,本來人民看到新年前開始拆除上述違建,給斗湖人民的大紅包,令人失望官司拖延下去,禍首還是政府與發展商,此種欺騙州民空地與以民為本,績效優先背道而馳,講一套,做一套。

在新年之際,身為斯裡丹絨州議員,將代表人民期望州政府在這個時刻挺身而出,勸告發展商接受判決,如果再拖延下去,人民的憤怒永遠不息而對政府更加憎恨。

人民與十名店主也議決以法律悍衛至到聯邦法院也在所不惜。

在這個新年時刻也呼籲發展商表達誠意,痛改前非接受法庭判決,接受拆除違建而勿侵犯沙巴州民權益。

民聯的政綱是要特別重視沙巴與砂拉越在當年組成馬來西亞時定下的20點條約,同時,堅持石油的20%回瞶;要求我們的自主權與西馬平起平坐,也堅持摒棄一黨坐大。事實上,目前的國陣政府,就等於是巫統政府。

我也在此提醒沙巴州人民,自1970年至2000年,沙巴人口由63萬6千431增加至2百44萬9千389(增加285%),砂拉越由97萬6千269增加至2百01萬2千616(增加106%),西馬半島由1千43萬9千430增加至22千2百萬2千614(增加113%)。

沙巴州到底誰生出那麼多人口,砂州才增加一百巴仙而沙巴州增加近三百巴仙,若以砂州人口增長率相比,沙巴州己超出一百八十巴仙,是否這些都是外來人?

這都是國陣的政治陰謀,這都是對沙巴人民不利的邊緣化政策,惟有政治轉型,實行二線制才能悍衛州民權益。

自308政治海嘯以來,馬來西亞政治氣象有煥然一新的局面,本人也得此機會為民請命,擔任斯里丹絨州議員。雖然身為在野黨議員,礙於國陣不會公平施政的政治現實,不能讓選區撥款通過本人來派放,但是本人與全體民主行動黨斗湖支部團隊,在過去兩年來的努力相信是有目共睹的,斷不是某些執政黨甲必丹所言不能為人民服務。這些甲必丹還活在308政治海嘯之前的年代,以為國陣能夠繼續萬年執政,也不會明白什麼是兩線制。事實證明,1994年以來沙巴在國陣——巫統一黨獨大的情況下,還是全國最貧窮的州屬,斗湖的發展還是停步不前。只有國陣才能帶來發展的迷思,不攻自破。

本人雖然身為民聯議員,但是能夠做到國陣議員做不到的許多事。在民生課題方面,其中最大的分別,在於國陣議員往往不能以施壓的方式來監督官僚施政,他們需要兼顧許多「人情世故」萬事協商,不敢得罪地方政府,試問怎能有效率地解決問題?本人不敢妄自菲薄,但是許多民生問題如停電停水,我都有民聯的方法來辦事。電力公司停電干擾人民日常生活作業,我就召集民眾採取司法途徑來控告不做事的電力公司,停水問題則在我們不斷跟進的情況下,國陣政府不能再敷衍人民,才有提升水處理工廠的計劃。本人雖然沒有州議員發展基金,卻能夠比那些擁有發展基金的(上一任)議員更能辦事!關鍵不在於有沒有直接的資源,而在於方法的應用。

當然,國陣對民聯議員的迫害從來沒有停止過。安華面對新一輪的雞姦審訊,趙明福枉死,我也莫名其妙被國陣雞蛋裡挑骨頭,質疑我的土著證書的真偽。試問經過正常程序申請到的土著證書,由土著法庭頒發的文件有什麼問題?為什麼對數以萬計的非法移民視之而不見,卻對我的血統這麼有興趣?我已經擁有心理準備面對國陣的政治迫害,但是這完全無損我繼續為人民、為民主、為公平、為正義的抗爭!

新年時節本來不應該談這麼悲壯的事情,但是事實擺在眼前,如果我國不能向健康的兩線制邁進,我們的人民還要忍受多一天的苦。國陣的政策,尤其在未來一年,絕對是苛政猛於虎!納吉政府計劃在來年實行的,包括嚴苛的稅收制度(執行GST),以及撤銷汽油津貼(因為國油的錢都被政府先用未來錢了)。要終結這些苛政,就一定要有兩線制。我們不能因小失大,不能以為只有國陣才能發展斗湖(事實證明,這根本是騙人的,請參考上一段),而放棄對兩線制的追求。只有改朝換代才能從根本上杜絕不公平的施政,在公平施政的基礎上,談發展才有其真正的意義。

沙巴在我國邁向兩線制的歷史機遇上,是具備高度戰略位置的,因為沙巴比其他的州屬更有改朝換代的習慣和準備。我們民聯不斷努力地在沙巴耕耘,也消解了308大選各自為政的問題。目前我們需要的,是全部在野黨,除了民聯三大政黨(公正黨、行動黨和回教黨)要強化合作,在沙巴也必須重視與沙巴進步黨的合作關係。我認為,沙巴進步黨必須要和民聯合作,才能夠真正捍衛沙巴自主權。沒有與全國性政黨聯盟(未來的替代政府)擁有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是不可能真正捍衛沙巴自主權,不管誰執政中央,只有落得像當年的團結黨的下場。只有在「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的基礎上,才有真正的「自主權」!沙巴的「自主權」(Sabah Autonomy)其實更應該說成沙巴在聯邦內的「平等權」(Equal Right for Sabah)。

因此,我再次呼籲,沙巴進步黨必須認清現實,要和民聯誠懇地商量,如何分擔大家的責任,討論議席分配,重視人民的心願,即是,反對黨以1對1去挑戰國陣。我們要平等的夥伴關係,拒絕任何政黨的一黨獨大,不管那是我們行動黨,還是公正黨、回教黨或是沙巴進步黨。只有平等的夥伴關係,才能促進沙巴在聯邦體制內的平等地位。送走國陣,人民才能苦盡甘來,支持民聯,大馬才能虎虎生威!在歷史的大是大非面前,誰不肯合作,誰就是千古罪人!祝大家新年進步,萬事如意,虎躍龍騰,虎虎生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