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黃仕平:東馬不准豬肉入口妄顧州民利益




西馬可入口豬肉,而東馬不可入口豬肉,這是與一個馬來西亞概念背道而馳。

副首席部長兼農業及食品工業部長拿督耶耶胡申日前表明,政府無意改變本州禁止豬肉入口的措施,乃為保護幾家壟斷養豬公司而妄顧州民利益。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他表示質疑耶耶胡申禁止豬肉入口的措施,是否有利益衝突存在,他藉口入口豬肉會導致州內豬肉價格下跌,並引入口蹄症的藉口為牽強且不實際。

他說,為何羊肉、牛肉可以進口而豬肉不可以,難道羊肉、牛肉不會引發疾病?

他表示,如果在華人農曆新年尚嚴重缺乏豬肉的話。他恫言將由民主行動黨號召全民抗議以使直到州政府開放豬肉進口,至豬肉價格下跌到合理價錢為止。

他說,斗湖嚴重缺乏豬肉已造成民怨沖天,而斗湖缺乏豬肉已是全國之冠,所有吃豬肉一族必須早起到巴剎搶購貴豬肉。

他表示,這項缺乏豬肉而抗議並吁州政府開放入口豬肉措施,已由亞庇民主行動黨動議,可惜耶耶胡申對此一無所知,還埋沒良心說豬肉充足,根本不關注這嚴重缺乏的問題,身為副首長兼農業及食品工業部長耶耶完全不關心我們吃豬肉一族的痛苦,反而偏幫養豬業幾個會員屠主並捍衛他們,把沙巴四十巴仙吃豬肉一族消費人感受當透明,站在養豬一方說不能進口,試問對沙巴吃豬肉者感受如何,豬肉價錢也從以前七令吉五十仙一公斤起至廿餘令吉一公斤,再加上人民有錢買不到豬肉,這種嚴重缺乏問題就開放進口豬肉市場。

他說,如果牛、羊肉可以進口,米可以入口,每樣可以入口,為何針對豬肉不可入口,這是否有種族、宗教議程政策存在?這真是太可怪了,這跟實行一個大馬概念背道而馳,西馬可以,東馬不可以,東西馬價格不統 一,東馬價錢比西馬高卅巴仙,這如何是一個馬來西亞概念。

他稱,談及品質問題,豬肉素質差得離譜,有一個朋友由香港買了阿根廷豬肉才十六令吉一公斤,泰國與越南豬肉一百公斤五百五十令吉,為何沙巴一百公斤要九百五十令吉。差不多相差一倍,而且進口的豬肉尚有品質保證。

他重申,養豬業者保證安排一千六百頭豬應節,那麼屆時又賣多少錢呢?是否又加上運輸費?這些豬肉價格應與西馬或全國統一,希望斗湖中華商會,屠商公會聯合向政府施壓,如果此次華人農曆新年缺乏豬肉而價格又高昂失控,那麼應繼續吁州政府開放入口豬肉市場。

他說,豬肉應與其他肉類看齊,全部開放,勿單單維護二三名業主不顧州民利益。

他指出,如果此次華人農曆新年缺乏豬肉,那麼民主行動黨將發動全面抗議要政府開放市場入口豬肉。

如果沙巴養豬業只有幾個公司龔斷市場是很不健康之現象。

他也希望政府傚法分派牛羊繁殖品種,分派小豬給貧窮家庭養殖,今日缺乏豬肉也是政府管制政策造成,只有大公司可以養豬,其他人不可養豬之不當政策。

他說,副首長兼農業食品工業部長耶耶胡申日前宣佈政府已推行多項計劃提升本州豬肉產量,包括二零一二年落實在東谷縣推行五百英畝的大規模綜合性養豬區,試問他拒絕豬肉入口是否有利益衝突?

他表示,如果東谷可以養豬為何斗湖或其他地方不可開於給人民養豬?人民養不到豬乃因為法令限制,養牛、羊就沒有,這是吃豬肉一族的痛苦。

他說,若在華人新年尚面對豬肉嚴重缺乏,他將此事帶上州議會並詢問部長「這是怎麼搞的?」,人民有錢買不到豬肉,這真是農業及食品工業部長的一大笑話,拿人民開玩笑,屆時他也發動沙巴全民抗議行動,這是一項嚴重問題,勿以口蹄症來做藉口聲言不可入口,根本無中生有,應拿出證據來,那個國家有口蹄症?德國豬肉進口沙巴尚便宜過本地豬肉,為了幾個「頭家」著想還是為廣大州民著想?

他身為斯里丹絨州議員瞭解人民痛苦,事關重大,部長應慎重考慮開放豬肉入口市場,如果西馬可以進口豬肉,為何沙巴不可?這根本不能享受同一個大馬的待遇,這是他們在分東西馬不同待遇,這就是國陣政府的失敗,如何以人民為本?希望國陣國州議員要悍衛吃豬肉一族,州副首長兼基本設施發展部長拿督百林勿只顧工程,不理人民吃豬肉的問題,也期望拿督翁詩傑拜訪沙巴,馬華作為吃豬肉一族也將應此事帶入國會內閣解決以開放沙、砂豬肉入口市場,以一個大馬精神解決吃豬肉的問題。

他說,如果我國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推動一個大馬,應實現全國價格統一,否則只有空洞思想,一切免談。

他說,身為州議員完全支持進口豬肉,若不能解決當帶入州議會直到開放市場,價錢相宜為目標,沒有更好方法來解決除了開放市場來杜絕壟斷市場。

他重申,國產車不進步因為受到「保護」,就因為受到保護,就算一千年也不會進步,若如此下去難保有一天我們連豬肉也沒有得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