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黃仕平:反對黨監督下湖民生問題有改善




雖然國陣政府唱反調而不認同,但在反對黨的監督下各種民生問題及基建都有顯著改善。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他說,今年最大民生問題乃豬肉與水供問題、電供問題、街燈問題。

他發現許多地方黑暗仍無路燈,豬肉方面希望豬農以薄利多銷勿乘機減少豬肉而提高價錢,人民叫苦連天,有錢買不到豬肉。希望他在華人農曆新年開恩薄利多銷送一個紅包給人民。

他稱,水務局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到處無水供,應該送水給需要者以解燃眉之急,舊市區缺水問題可望這幾天在駁接新喉後解決而恢復正常。

他也關心在正常水供後又節外生枝,希望水務局保證將水真正送到店鋪或住宅,金龍園缺水問題已很久,這是他們應即刻關注的問題,希望他們在這星期集中改善他們服務,以使市民們有充足水供過年,即使制水也應和他們聯絡盡量將水送上門。

他說,市議會方面,職員也應打醒一百巴仙精神准備在新的一年大掃除、大巴剎、街邊小巷都應打掃干掙,垃圾應清理勿臭氣沖天以過新年。

他稱,倒垃圾公司最近表現差勁,有些垃圾有倒有些未倒,新年期間垃圾特別多要多注意,勿過了年滿街垃圾臭氣沖天,身為斯區州議員對這些民生問題深為關心。

他說,人民最基本需要之民生課題在2009年比2008相比已改善許多;多得各政府部門之合作,他也在此感激他們。

他表示,國陣政府及團結黨執政時,忽略上述基本民生課題,市民沒有受到關注,弄到他們來收拾殘局,雖然國陣政府唱反調,無可否認的是他們所忽略的。

他稱,很多基本民生課題在民主行動黨嚴厲監督下獲得改善,凡是人民投訴的東西以最快時間給予解決。

他舉例,在未成為反對黨區以前,人民從未獲得國陣協助送水,有問題水單也無處投訴,現在幾百人獲得協助,這些冤枉錢在獲得協助下而不需付還,以前水喉漏水超過十年也無人理,在人民充當耳目下,而他們監督投報後而使水務局節省許多水,對此當局也應感謝他們。

他也勸勉市民說,水務局送水不用付錢,這是他們的責任,試問以前國陣政府時間是否有這種送水待遇,身為州議員必把人民的需要提出,在他反映下今年也將更新所有私營化水廠舊泵與水喉。

他說,雖然增加酒店,住宅區目前水供勉強夠用,我們必須要一個大水庫,希望政府考慮而早日落實。土地已有,至於撥款建水庫只欠經費以解決幾十年來之水供痛苦,2009年水供是民生大問題。

他也希望斗湖市議會區華人農曆新年將所有路燈修好大放光明。

在提及華人新年煙花問題,若滿街都是煙花爆竹可以出售,為何政府不解禁開放,讓我國華人在新年期間燃放煙花爆竹,無論華人、馬來人以及印度人都可在節慶內燃放制造節慶氣氣。

他也提醒承包商也應在新一年關注清理溝渠,剪草以過一個干凈的新年,人民也期望有信心看到地方政府比往年更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