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黃仕平:沙應否絕燃煤發電廠




砂州能夠賣電予汶萊,沒有理由砂州不可賣電予沙巴,拒絕不環保的煤炭發電廠在拿篤的沙哈拔懇殖區設立。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作上述披露。

據他了解,汶萊首長署能源部長丕顯拿督哈芝在十九日上午,至砂州布拉甲巡視峇貢水力發電廠發電建設後,并由砂第二資源管理與策劃部長拿督阿瑪阿旺登雅披露,砂拉越將在2012年為汶萊提供100兆瓦電流,并在2013年時增加至150兆瓦,并在短期內簽約以獲得300兆瓦電供。

他表示,人民在問為何政府不能與砂州簽約購電,最低限度可獲得300NW電供,沒有任何理由拒絕向砂州買電,應否絕煤炭發電廠,除非有個人利益議程。

他呼吁政府應考慮此項建議,以符合以民為主績效為先的概念,與砂州簽約購電供解決沙州電供問題。

他也吁本州基本設施發展部長拿督百林勿只顧節慶而罔顧沙州水、電問題。

他表示,今年新年可謂一年不如一年,新年停水停電,苦的日子越來越多,虎年開始又停水,停電,新年無水用,相信這種日子非斗湖「專利」。

他說,很多市民打電話問他如何吃團圓飯,又停水,又停電,在新年里,英達鎮、阿拔士路三天三夜無水供,年初三才鎖別地方“谷水“至該處,年初七、八,福建人過年又大停電,一天停三至四次,身為州議員將向政府傳達他們的心聲。
他們可以看到目前面對二大民生問題,嚴重缺水、電、水壓低、水位低於吸水口造成缺水,州政府徵地六百英畝土地何時才落實水庫建設?勿遲疑建造大水庫解決斗湖水供問題。

他說,氣象局預測今年一月至三月是大馬氣候炎熱干旱的時期,保佛水力發電可能遭殃,州政府是否有准備?這是當務之急,人民吁政府未雨綢謬。

他吁政府當務之急优先著手處理好水電供問題,若不,乃罔顧州民利益,勿說建設多媒體走廊等大工程,全為空談。

作為人民代議士也將對上述的民生課題盡力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