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黄仕平促政府解決永久地契事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


如果政府有誠意解決原有999年租賃期限土地在經過劃分後將能夠將999年的原賃期限給回分割的地契事宜應即刻在州內閣內通過實行而非考慮及研究。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針對拿督黃小娟要求首席部長拿督慕沙將原有999年租賃期限的土地,在經過劃分後,將能夠將999年的原賃期限給回分割的地契獲得首長回應將認真考慮及研究時作上述披露。

他希望本州首席部長拿督斯里慕沙亞曼此番言論并非為了迎合大選所說而尋求緩兵之計。

黃仕平州議員也要求本州,尤其是斗湖區由於因999地契分割而成99或地賃期逾期而重新更新問題懸而未決者呈交民主行動黨斗湖辦事處以便有一個完整紀錄在經處理後提呈備忘錄予州政府尋求解決。

他說,州政府在分割地契時由999變成99而造成地主犧牲了九百年乃為剝削地主或屋主的苛政,一旦地契租賃期到期必須重新申請。

他也接獲許多向州政府因地契租賃期到期而申請更新的投訴至今遙遙無期毫無音訊。

據他調查所知這些文件已呈土地測量部并再呈首長處尋求簽名核准,到底是本州首長毫無時間批閱或無時間簽名又或罔顧民意?

他說,這些分割後的地契非但損失一條九尚需付還昂貴地稅可謂對地主或屋主遭受雙重損失。許多地主或房主因租賃期到期而申請更新卻毫無音訊,就像他獲得投訴的甘邦爪哇居民個案及亞拔士路五里半店鋪事宜。

上述旳地主或屋主由於政府的疏忽與拖延由合法變成非法,有可能屆時變成居者無其屋,耕者無其地可悲下場。

由於這些剝削人民的苛政同樣發生於砂州而政府有權力向租賃期到期者收回土地,由於這些不公政策遭受人民的治裁。

他說,上述的苛政不但斗湖人民,全沙巴人民都「中招」,在過去許多發展商都紛紛向政府投訴尤其在國陣時代而是變本加厲。

他稱,一旦租賃期到了,地稅高昂貴,許多人都寧願「暗谷」付還地稅。

如果本州首長良心發現應即刻在內閣討論,俯順民意,希望他此番講認真考慮及研究非迎合大選講爽言論,過後還又無聲無息。

他稱,在其任期間,州議員要求以地養校事宜,在州議會也說考慮而今實現了嗎?最後還是毫無結果。

他表示,政府應恢復以前英殖民時代之999地契租賃期,分割土地也保持原有999,西馬大部份土著地仍為永久性。

他稱,政府當初實行999地契分割後變99的法令是否有通過人民的同意。恢復999地賃期讓所有屋主,地主不用擔心他們後代有朝一日居者無屋,耕者無地,也不用擔心付還昂貴地稅。
在其首長權力範圍內,這本來就可以一筆勾消的事宜,也是其部門的權限又何必還要考慮研究,是否為了應付大選而暫時討好人民的言論?

他提醒首長,他的辦事處是否有存著許多等了整十年的逾期地契檔案未批,在他手上投訴也有數宗逾期地契未批個案,這些已等待了數年。

他說,本州首長就上述地契當務之急乃為調查所有逾期未簽發之地契而給予重新更新,并通過州內閣實施分割地契後尚保存999租賃期地契以惠及人民。

任何投訴也可聯絡:(一)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辦事處,電話:715717、(二)陳利發,電話0198533683或短訊給黃仕平州議員,電話0168260108、網址:jimmywongsp.blogspot.com(中文)、jimmyspwordpress.com(英文)、EMAIL:jimmyspw@yahoo.com.chineseblog.。
山打根:(一)黃天發,0198133168、(二)丘文正,0168045688。亞庇:JUNZ WONG,0128870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