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冀市民當耳目阻白糖走私國外






人民受促作為人民代議士的「眼」與「耳」,偵察任何走私白糖活動外流至鄰國,以杜絕白糖短缺課題。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接獲斗湖市面白糖短缺事宜而作上述披露。

他吁斗湖貿消部、關稅局與海警關注此事,嚴打走私白糖活動,取締這些津貼白糖流失至鄰國。

他接獲許多市民投訴,指白糖短缺乃由於白糖由斗湖私運外出,因此市民受促扮演人民代議士的「眼」與「耳」,將這些不法活動用錄像機錄下或用相機照下照片,以便有證據讓執法當局對付他們。

他懷疑當人民可以提供消息給當局,指看到這些不法活動進行,而為何有關當局看不到,是否有舞弊行為存在。

他表示,如果華人農曆新年期間仍然有缺糖事件存在,有關當局難逃其責,勿以為人民代議士在睡覺,他們受促嚴加執法取締走私活動,加強巡邏。

他表示,如果白糖走私活動猖獗,就算進更多白糖來也是枉然,毫無作用。

他也懷疑鄰國有代理出比市價高的價錢收購白糖,多數商家為利益而轉賣外流,商人賺錢無可厚非,但也要顧及道德人情,這些走私活動疑有中間人涉及,市民投訴在莎賓都海邊一帶可見,希望扮演「眼」與「耳」將所見向他們投報,商家也受促以民為重,勿妄顧人民的利益,勿使其他用糖作業商家四處為糖而煩惱,他們們受促以良心做事,以民為重。

他也吁商家勿將糖收起來賣,要堂堂正正拿出來賣,問心無愧,公道自在人心。

他也吁貿消部若發現有囤積白糖的商家或批發商應吊銷他們的牌照,雖說山打根已有一百八十五公噸白糖運抵但市面無糖,斗湖在本月廿五日有三百六十公噸白糖運抵,但屆時市面無糖也不足為奇。

他也希望市民由於多食糖對健康不好而應減少食糖。

任何投訴或涉及白糖個案者可聯絡:–(一)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辦事處戴小姐,電話:089-753051、(二)張汶義,電話:019-5863113、(三)梁雲輝,電話:016-8275330、(四)卓官毅,電話:016-8261134、(五)張仕生,電話:016-8302076、(六)洪定榮,電話013-8844700、(七)黃郁文,電話:012-8198889或短訊給黃仕平州議員,電話:016-8260108、網址:jimmywongsp.blogspot.com(中文)、jimmyspwordpress.com(英文)、EMAIL:jimmyspw@yahoo.com.chinese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