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張念群:總警長不巡邏言論等同恐嚇!



黄仕平與張念群在記者會上發言

總警長慕沙哈山說,如果公眾繼續對警方諸多批評,警方將不再派員巡邏,民主行動黨認為那是在恐嚇人民。

對於他的恐嚇言論,民主行動黨要求他撤回並向人民道歉。警方是人民的保姆,是維持治安保護人民的,哪有威脅人民的道理。

民主行動黨籍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今天在斗湖一項新聞發佈會上如此說。

她說,警方的責任是維持治安,巡邏是他們的責任,人民批評警方他們就不巡邏,那樣明顯是恐嚇,警方的薪金是人民給的,人們沒有權力提問嗎?警方是在濫用職權。

慕沙哈山的恐嚇言論態度极不專業,她代表黨及民聯對他嚴厲譴責。警方不應有超然的地位,他們應該受到監督。

一名十四歲少年遭警方開鎗擊斃案件,人們在問警方是否在濫用職權?

她說,當然我們明白警方在執行任務時會面對危險,生命有時會受到威脅,但她說出了數據置疑警方濫用職權。

據她在國會所獲得的資料,二零零八年有十三人死在警局的扣留所內,同時二百五十五人死在監獄內,記錄顯示,二零零零年至二零一零年二月間,一共有一百四十七人死在警方扣留所,平均每一個月死一人,我倒要問道是何原因。

內政部長希山慕汀回答提問時表示,上述數目中一百零九人急病死,三十八人因為在扣留所內互相打斗至死亡,警方只承認一名印度籍青年因為警方濫權致死。

二百多人死在警方手中,難道他們都是罪有應得嗎?政府應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調查被警方射殺的人到底是如何死的,是一種意外或確實是警方濫權?

澳洲就有一個例子,在獄中死亡的某一原住民佔多數,引起了人民對警方的不信任,經過皇家調查委員會調查後証實事件沒涉及警方濫權,人民恢愎對警方的信任,我國也應該如此。 

斗湖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說,斗湖治安亮紅燈,市民生活在一片恐慌之中,警方只說罪案下降,人們報案警方勸說不要報案,如最近一位商人在土著銀行外被搶六萬令吉,據受害人說警方要求他捉了幹案人後才報案。

華籍住宅接二連三進賊用煤氣桶破門,單在金花園就發生五宗,警方勸市民不要報案,勸媒體不要報導免引起恐慌,勸記者破案後才寫新聞,那不是真的罪案下降,只是不曝光。

警方每一次都說人手不足,那何時才有足夠人手,為何普通任務部隊警員不巡邏,不派駐海島守前線,非法移民進出自如?

十三個保險鐵箱被賊偷走只破了一宗案件,其餘的沒有音訊,因此他歡迎市民明天早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到新安巴剎行動黨領袖與民交流。

另外,該黨東始阿茲士表示我國貪污嚴重,危及我國健全發展,貪污問題必須徹底鏟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