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頻被打岔黃仕平終完成辯論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在州議長拿督朱哈「護航」下,總算“順順利利”地,參與辯論州元首施政演詞。

外號叫“老虎仔”的黃仕平,是繼皇家灣區州議員拿督卡林布章,第二個在今天參與辯論施政演詞的後座議員,然而,卻沒有其他州議員般幸運,還沒講到一半,就開始被巫統東海岸多名州議員“攔路”,要求打岔。

無論如何,當時州議會是由拿督朱哈親自坐鎮,他多次勸阻這批巫統州議員,即西江區州議員拿督三蘇丁耶耶、布加雅區州議員蘭利馬哈班、巴隆區州議員賽阿巴斯阿里,以及東古區州議員蘇海里賽德,勿一再打岔。

「夠了夠了,尊貴的(州議員)。」朱哈在詢問黃仕平是否願意“讓路”,讓其他州議員打岔後,發現黃氏不管三七二十一,繼續讀稿,就轉向巫統議員,叫他們停止干擾。

當中,三蘇丁嘗試援引議會常規,要求打岔,但由於記不起相關條文,只得作罷,怏怏然坐回位子。

州議長甚至在這些巫統議員不聽勸告,屢次站起來打岔時,關掉他們的麥克風,不讓他們叫嚷。

無論如何,這些衝著黃仕平而來的州議員,還是有機會發言指黃仕平誤導州議會、提供不確實論據,以及「翻舊帳」,並指責黃氏擁有偽造土著證書等。

州議長針對三蘇丁過後援引議會常規43(3)條文,指黃仕平不應該使用煽動性言論,以及提供不確實的論據,他說:「我本身也不知道他(黃仕平)所說的,是真是假,但如果他所講的,被發現是故意誤導州議會,將交由紀律委員會處理。」

黃仕平在參與辯論州元首施政演詞時,提到「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一個馬來西亞的理念,的確很好,但沒有任何華人受委為城市房屋發展局董事,卻與這種理念背道而馳。

他也質疑州議會在入口處的交通島,豎立一把馬來短劍的用意?以及鑄造一把巨型短劍的建造費是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