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湖民行黨30日千人宴陳泓縑吁民眾踴躍出席




沙登國會議員張念群及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

配合民主行動黨斗湖支部於二零一零年四月卅日,在斗湖劉玉波基金大廈舉辦一項主題為「拯救沙巴,解放大馬」的千人宴,沙巴州聯委會政治教育主任陳泓縑今日發佈文告,呼籲全體沙巴民眾踴躍參與,團結一致,萬眾一心,一起來拯救沙巴,解放大馬!

文告說,在308政治海嘯之後,政府重新重視沙巴及砂拉越,因為若無這兩州國會議員的支持,阿都拉及今天的納吉,將只是國會反對黨領袖,而不是首相。正、副首相頻頻訪問沙、砂兩州,並許下種種承諾,因為這兩州是國陣及巫統的「定存」州。

然而,無論是內閣或國會,都不正視沙巴人民長久以來面對的問題與困境。納吉政府應優先處理五大「眼前緊急課題」,以停止邊緣化沙巴平民,因為自大馬成立後,我們已被排除在國家發展與進步主流外,長達約五十年。

這五大當務之急是:
(一)讓人滿意地解決長久以來沙巴的非法移民問題,它已使沙巴的人口倍增,從一九六三年成立大馬時的四十萬人,增至目前的三百多萬人。首相在去年九月訪問沙巴時,曾保証解決非法移民問題,而目前看來,他已忘了這個承諾。
(二)剷除沙巴人民的貧窮。國陣曾在二零零零年時承諾剷除貧窮,但目前已是二零一零年,沙巴已淪為國家貧窮率最高的州屬。
(三)大量發展沙巴的基建,以提供道路、自來水、電流及寬頻給沙巴人民。
(四)將付給沙巴的石油稅數額,從五巴仙提高至廿巴仙。
(五)重新調查一九七六年六月六日奪走沙巴首席部長敦法史迪芬及州部長拿督沙烈蘇隆、拿督彼德摩尊丁及張天文的亞庇「六六空難」事件,以解決沙巴人民許多有關卅四年前這場六六空難真相的疑問。

為什麼我們要讓沙巴人民的基本權益繼續被邊緣化及歧視?為什麼還要當國陣的「定存」?沙巴的唯一出路,就是協助馬來西亞落實兩線制。

唯有兩線制能夠制衡權力的濫用、減少貪污流弊、促進施政透明,進而使聯邦與本州的關係平等化、讓沙巴回到立國廿條款的平等自主地位。反過來說,也只有沙巴和砂拉越的轉向,不再毫無價值地當國陣的「定存」,大馬一黨專政的政治才能獲得解放。沙巴人民,前所未有地掌握不只改變沙巴,也能改變大馬的機會。

「拯救沙巴,解放大馬」晚宴兩位主講嘉賓:

潘儉偉簡介(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民主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作為民主行動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我有責任協助民主行動黨從全球角度分析馬來西亞的經濟,並制定財務與經濟政策。除此之外,我亦受委民主行動黨英文版《火箭報》執行編輯一職。

在此之前,我是馬來西亞一家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電子商務咨詢公司總執行長。這家公司是我恰好在一九九七年三月創立,亦即泰銖幣值狂跌前三個月。那是一段非常艱苦的時期,不過我們安然度過了亞洲金融危機,並在二零零一年八月讓公司掛牌上市。當時,我以廿九歲之齡,成為新加坡掛牌公司最年輕的總裁。

一九九一年,我獲得馬來西亞煙草公司獎學金負笈英國牛津大學。我畢業於牛津大學哲學、政治與經濟系。在中學時期,我分別獲得亞細安獎學金及邵氏基金獎學金,前往新加坡萊佛士書院及萊佛士初級學院完成「A」水平考試。

我生長在柔佛州巴株巴轄郊區一個雞農的家庭。我對今天所享有的成就深感榮幸。然而,若不是各造所給予的協助和機會,我絕不會有這番的成就。我所要感謝的人包括家人、親戚、朋友、老師、同學、僱主、投資者、前同事甚至不知名的陌生人。

在專心賺錢的當兒,我告訴自己是時候「足夠了!」。因此,我將目標轉向我所生長的社會及國家。我選擇政治作為奉獻自己的唯一管道,乃希望通過擬定更好的政策來利惠全民。

我當然希望以有限的本能作最好的表現,共同塑造「大馬人優先」的更美好國家。

張念群簡介(沙登國會議員,民主行動黨全國副宣傳秘書):出生於關心政治的家庭。父親任行動黨拉美士國會選區秘書,姐姐、姐夫分任行動黨柔社青團團長和署理團長。身為英國西英格蘭大學的榮譽法律學士,當律師是從小的志願。對我而言,律師這份職業的意義在於熟悉法律,避免法律成為富人的工具,幫助窮人瞭解自己的權利。

二零零三年,為了磨練自己因留學英國而變得生疏的母語,參加了第二屆的全國激勵演講公開賽,並以黑馬之姿贏得冠軍。更因此而成為馬來西亞講師協會首位廿二歲的年輕講師。

二零零六年正式成為職業律師。工作忙碌之餘也活躍於律師公會全國年青律師團。

二零零七年,僅有兩年資歷已經積極承擔起自己的社會責任:走在正義之行的最前端,擔任馬來亞大學學園選舉親學生陣線候選人的律師,代表馬六甲豬農起訴馬六甲州政府。對社會活動的熱衷讓我受邀擔任AiFM《早上好!》的點評名師和南洋商報專欄作家。

二零零八年發現心中的聖殿—法庭,在強權政府的干預下已經變質;崇高的憲法在專橫政府的面前無力自保。所以決定暫別自己熱愛的工作,投身政治,希望能以監督與制衡阻止國家司法繼續被典當。相信絕對的權利造成絕對的腐敗,信奉兩憲制是馬來西亞唯一的出路,司法作為人們的守護神不能被侵蝕,貢獻民主締造兩憲制 是參政的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