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黃仕平促州政府廢除議定招標




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促請州政府,廢除議定招標,因議定招標會造成貪污猖獗。

他說,為使沙巴成為先進州,政府須為沙巴鑑定新經濟模式,同時實行公開投標。

黃仕平今日在州議會參與州元首施政演詞時說,大馬審計刊物也提到,大馬的貪污總值為1000億令吉。

他說,在沙巴的新經濟模式下,政府應建造4條車行道的馬路,連結各大城市和市鎮,因為在西馬半島,連鄉村馬路也是4條車行道。

此外,黃仕平也要求州基本設施發展部長,除了在第10大馬計劃下,在斗湖興建水壩,也能提升斗湖的輸水管系統,提供更多的儲水池和新的水泵,以解決斗湖缺水問題。

他說,目前位於新安路,能夠儲存2000萬公升自來水的蓄水池已破裂,不能再使用,所以有必要更換新的,能儲存4000萬公升自來水的蓄水池,以應付當地用戶的需要。

黃仕平也指出,位於斗湖巴西布迪新山路的蓄水池已完成,但卻要等到晶達瑪達的濾水站,在第10大馬計劃下提升後,才能動用,而位於丁那卡,能儲存5百萬公升自來水的水槽,卻建得太高,以致使用水泵也沒有用。

「綜合上述種種,斗湖的水壓仍然很低,造成斗湖市中心2樓以上的店屋,取水有問題。」

另一方面,他促請斗湖市政廳,把清潔及保養水溝和遊戲場等工作,自己拿回來做,而不是承包給私人公司去進行,因為這些公司顯然未遵守合約,沒把工作做好。

他也促請聯邦土地發展局把種了油棕的土地,分給沒有土地的沙巴人民,因為該局的責任是發展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