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黃仕平:宜開檔調查「六六空難」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黃仕平州議員。


聯邦政府及州政府受促重新開檔調查「六六空難」,從而讓人民了解歷史真相。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全力支持前任首席部長拿督楊德利堅稱,發生於卅四年前之「六六空難」事件須重新開檔調查之決定,此乃完全符合廣大人民的意願。

他說,對於「六六空難」當時調查報告乃為超重,這不能被廣大人民接受,亦不可能因為超重引起,因為當時有二名領袖接到電話邀請下機轉去古達,而二人體重少說也有一百五十公斤,只有減輕無增重,若超重的話,為何有關航空單位不受到調查或處罰?

他稱,有鑒於此,拿督楊德利與及傑菲里吉汀岸看到東姑拉沙里的報告後,前首長拿督楊德利堅持「六六空難」必須重新開檔調查,是實際與符合人民意願的。

他稱,就如當時聯邦財政部長東姑拉沙里針對有關事件有所發表,一般來說,當有新的論據或說詞出現,應可以重新調查,就如八十年代鄧小平出任中國最高領導層,重新調查文化大革命內二名重要領袖,而彼等事後都獲平反,恢復國家給他們的榮譽。

他說,州政府也必須在州議會通過動議,冀中央政府重新調查「六六空難」,以便讓人民了解事實真相,否則,州政府便是有意逃避責任,有所隱瞞并為此歷史污點加以埋沒。

他表示,東姑拉沙里也稱敦法臨終前,尚與這些人答應簽沙巴採油合約,因此,任何說詞都可作為佐證,重新開檔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