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黄仕平吁政府透明化教育與宗教撥款


本州首席部長拿督斯裡慕沙受促公佈每年政府撥發巨款支持教育宗教發展的數據資料以向人民交代這些巨款分配到什麼宗教團體或學校。

民主行動黨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就拿督慕沙前日會見一支以馬來西亞中華工商聯合會總會長丹斯裡鍾廷森代表團時說他瞭解華社需求而每年撥款支持教育及宗教發展時作上述評述。

他說,雖然有看到一些大型佛教團體或學校有獲得撥款但一些較小型的學校或教育依然說沒有獲得筆款。因此,他應向公眾交待教育及宗教撥款的來龍去脈,這些錢落在那一間學校或宗教團體及學校,撥款數據若干以示透明化。

他說,政府每年撥出一千二百萬予華校,另二千萬予非回教宗教團體。這個政策固然好,希望真正符合一個馬來西亞理念而非注重膚色以便以宗教教義政策培養大馬人的宗教與道德理念。在教育上培育英才,希望本州首席部長拿督斯裡慕沙出自以真誠而勿只是講而已,講與做不同,真正實現完全不同。

他說,州政府在州財政預算案三年來撥款發展宗教超過一億,八千二百多萬分配回教理事會,二千萬分配予其他宗教,包括佛教,印度教,基督徒。

他要問本州首長,回教徒大約占總人口五十巴仙而其他宗教也占總人口五十巴仙,為何占總人口五十巴仙的回教理事會被分配八千七百萬而其他也同樣占總人口五十巴仙的其他宗教才分配二千萬,首長對其他宗教公平嗎?是否有只注重回教不注重其他宗教而偏心之嫌?他有必要向人民交待是否偏袒一邊。

他說,無可否認他是回教徒應尊重他,但對於其他宗教信仰公平嗎?

他表示,企業商貿偏重獨中生,由於獨中生質素較高,因此,政府受促多鼓勵注重獨中發展,今天連友族同胞也選擇華小與獨中就讀,尤其華小也差不多有五十巴仙友族同胞就讀,彼等也排隊進入華小獨中,希望國陣政府高喊一個馬來西亞時要公平發展,也對獨中華小公平協助。

他要詢問本州首長,一千二百萬分配獨中華小,但還有華小沒有收到錢,到底什麼原因?

他曾在上一次州議會詢問上述撥款分派給什麼學校或宗教團體至今尚未回答他問題,到底有什麼苦衷?這些數據本應透明化公佈讓大家知道。

他說,宗教團體也一樣,很多教會也聲稱他們沒有收到錢。

他說,若政府不將上述數據,受惠學校或宗教團體公佈的話,非但不透明化而今看來只是講爽釣票,虛情假意,做戲蒙騙人民,這樣做毫無良心,宗教教育撥款也要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