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黄仕平:基建完善始能吸引外資



州政府在營造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以吸引更多外資之餘必先要將把本州基建造好,否則只有嚇走投資者甭論吸引投資者。

民主行動黨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對首席部長拿督慕沙亞曼聲言保證州政府將會全力協助所有的商會組織共同營造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吸引更多投資的言論作上述評述。

他說,沙巴州政府48年來無達到責任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水,電供,道路及火車路被忽略。

他說,首長拿督慕沙所說沒有錯但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的球在其腳下問題是他如何帶這個球,基建發展本身就是政府的責任來提供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

他說,要製造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水,電供,道路,甚至火車路之發展環境必須做好。

他說,政府這廂說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那廂卻背道而馳,外國公司也遭受慘淡收場,尤其是沙巴棕油綜合中心及西昆杜木業中心。

他表示,西昆杜木業中心缺水缺電,沙巴棕油綜合中心除了缺電連水供也要向外購買維持。

政府要製造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必須首先注重水,電供,道路及火車路發展,勿只是紙上談兵,虛情假意只是為了騙取人民支持。

他稱,政杈在其手中至少有二十年,到今天還未將基建打造好以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現在談是否太遲,還有什麼意義,不但投資家不敢到,連遊客看到缺水斷電也被嚇走。

國陣政府數十年來做不到基建,人民對國陣還有什麼指望嗎?

他希望人民唯一為本州營造一個良好投資機會乃一起改朝換代,告別腐敗, 因為國陣不但止沒有本事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 同時連營造一個良好生活處境也不能達到。

他說, 製造個良好生活處境也失敗,每天停水斷電,爛路,物價高漲問題。

他提醒道,為本州營造一個良好投資與住的環境首要立刻廢除龔斷性海運措施(Cabotag)由於巫統朋黨造成物價高漲為本州投資環境的絆腳石,由於如此,所有的材料輸出用費高出西馬20至30巴仙,這由於船運龔斷問題。

如果政府有誠意應立刻叫中央廢除海運政策(Cabotag) 。

政府也應二十四小時監督停水斷電問題,全沙巴連貫道路應有雙程四線道,這些道路也決對是高素質道路。

他說,除此之外,現有二手發電機也應立刻換新機,所有計劃中的水壩應立刻實現,舊喉全部更新,輸送喉不夠大則加大,確保二十至三十年後的水供充足。

政府也應計劃做全州的火車路以減低運輸費用。這些火車路應貫通全州大小城市及內陸區。打造火車網絡在這五年內。這樣人民才易於貫通全州各地,增進州民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