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黃仕平吁承包商聯絡公民商折衷辦法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區黃仕平州議員。

民主行動黨黃仕平吁涉及公民學校校地擴建雙程大道工程者,主動聯系公民董事部匯報工程內容,若能夠也邀請他一同出席以營造雙贏局面。

黃仕平州議員表示,學校造就教育,而雙程大道也將緩和阿拔士路交通擁擠問題,兩者均為公眾利益,各造受促采取折衷辦法以便能皆大歡喜。

他也建議雙程大道盡量避開公民學校,若沒有其他地段徵用的話,應該改為單程道,就如拿督百林住宅附近與丹波羅里中學附近道路一樣。

他說,根據甲必丹葉慶文日前表示,政府為了計劃建設銜接張天文路直通帝古路的次段全長1.7公里道路建設工程,或需要征用公民學校部份地段,以將原有的單程道提升為雙程道。公民董事部也在日前聲言保護公民每一寸校地以免被徵用。

他說,公民校地不被徵用理由為該校只有五英畝校地,也沒有什麼地可擴展,因此,他們要求政府徵求其他私人地段而非校地。與此同時,學校也并不反對政府做雙程大道,因為雙程大道也是公眾利益,州政府應嚴加探討此事,他們可以避開十尺土地,就可以不動該校地,若可以的話,那個地方可以以單程路進行,就連本州副首長拿督百林與丹波羅里中學附近道路也如此做,為何學校不可?

他說,由於學校太靠近馬路,也有許多吵雜聲影響學生集中精神學習,其他也包括健康與安全理由為考量,身為州議員的他也反對州政府與徵用校地。

他說,因為該校只有五英畝土地,要增加發展也不能,政府不但不應徵求土地反而應撥地給學校做建設發展,因為公民學校完全靠公眾捐獻維持,包括土地。

他說,政府目前無撥地給學校反而要徵地實在說不過去,良心上也講不過去與不能接收。

他說,在上一個州議會,拿督百林透過政府批准二百萬撥款作為上述道路建設工程費用,當他問他總數時,對方答稱六百萬,今年只撥二百萬,希望此工程盡速在今年內展開以疏通阿拔士路交通,這是迫切需要也是斗湖期待已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