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東方廣場管理層應允解決多項問題




針對東方廣場出現業主不滿管理層多項問題沒能解決下,管理層(SUDC)沙巴區董事經理本伊蘭賽夫丁今日特別與西裡丹絨州議員陳泓縑會面,並揚言將會解決多項問題。

   根據瞭解,這項於今早八時的會面中,除了本伊蘭賽夫丁之外,在場的也包括副總經理哈茲木斯裡。

   在會談中,該管理層也告知了多個解決方案,其中在面對的水淹問題,該管理層也將會進行研究,一旦研究完結後將會立即動工解決問題。另外,在針對扶手梯經常故障的緣故,該管理層將會加強管制,避免公民意識不強的特定人士蓄意破壞扶手梯按鈕等。
 
   西裡丹絨州議員陳泓縑也在該會面中反映多個問題,其中包括加強保安,管制跑道小攤位的問題等。陳議員也希望管理層能繼續保持積極態度,在面對問題時,尋找對策,讓問題能一勞永逸的解決。

   根據瞭解,東方廣場在今年八月廿三日迎來一場商家發起的抗議示威,在歷經一個多月的時間內,只有部分問題已獲解決。

   這間由州政府關聯公司SUDC所管理,斗湖唯一的大型廣場在今年的命運非常坎坷,除了去年發生電梯內遭勒索事件外,今年四月迎來水患,之後,在六月三日,頂樓的東方戲院更被行劫,數萬元易手。之後,八月開齋前倒數兩天前,水患問題來襲導致整個廣場因此而關門兩天。

   針對這些事項,當地商家發起了一項和平示威,以備忘錄向管理層申訴五項問題,其中包括(1)電梯常年無法操作,導致用戶無法使用(2)升降機外按鈕故障並無維修(3)五年內三次豪雨導致底層淹水,業主投訴無門,損失慘重(4)衛生問題,底層排水系統失效導水淹(5)商場安全問題,出現電梯被勒索,打槍問題。不過,管理層並沒接受這份備忘錄,最終勞動西裡丹絨州議員陳泓縑前往現場以口頭,之後以書信傳達商家的訊息。
事因,由於部分商家自2008年營業至今並沒有繳交管理費,因此,該管理層耗資三百四十萬去進行管理層的保養管理(商家只收回一百三十七萬),至於為何管理層不對付沒繳交管理費的用戶,至今仍然是個謎。

   不過,很清楚的是,東方廣場不只是一間純粹的商場,它更是斗湖市民的公共空間。東方廣場為斗湖的唯一商業廣場,前方的凱城酒店多年以來承辦多項活動,包括今年棕油工業國際展覽會、等產業博覽會無數活動。除了是代表斗湖的商場地標外,它更是斗湖市民的公共空間。在問題延燒至今,除了西裡丹絨州議員陳泓縑外,斗湖並沒有任何一位國陣成員黨領袖,人民代議士出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