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黄仕平吁关注外來人干擾清明祭祖



黃仕平州議員。


外來人與先人搶食,清明時節後人祭拜祖先遇見外來人與先人搶祭品現象令孝子賢孫煩惱不已。

民主行動黨沙巴州聯委會主席兼州議員黃仕平今日接獲上述投訴。
他說,外來人大量湧入已造成連鎖性社會與治安問題,這些外來人甚至還得到公民權與身份證。

他稱,清明時節,孝子賢孫拜祭先人卻遇到祭品被外來人搶走,孝子賢孫擔心,先人未享用而造成後人未盡孝道而煩惱不已。

有鋻於上述原因,黃仕平州議員也建議各墓場管理層放置保安人員駐維持墓地治安。

他說,他們勿只顧收廿元而并未維持治安安全,這些未圍上籬笆的墓場也應將籬笆圍上就如客家墓園般可作為模範。

他表示,為加強墓園保安,本州各墓園管理委員會受促尤其在清明時節及拜祭先人時候加強保安人員駐守以維持掃墓者安全,將未圍上籬笆墓園圍上籬笆以讓公眾或孝子賢孫盡孝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