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黄仕平:大局为重,以两线制优先!


斯里丹绒州议员兼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黄仕平


斯里丹绒州议员兼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黄仕平,今日促请三脚石选民以大局为重,以「两线制」优先!

黄仕平於文告表示,进步党主席杨德利竞选三脚石国会补选,在告选民书中宣布:光复沙巴主权。我就不明白,杨德利所言的「多一个国会议席,也就是我们光复沙巴主权的斗争」,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们民联共主安华,在9月15日的时候为沙巴民联秘书处成立仪式上,就清清楚楚地告诉大家,沙巴和砂拉越的民联,享有自主权。从党的纲领到民联的大选宣言,都不断地强调重新检讨立国20条款,归还20%石油税,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等。难道只有杨德利才能光复沙巴自主权?

请想一想,杨德利领导的进步党,目前共有两名国会议员,分别是斗湖国会议员蔡顺梅,Sepangar 国会议员Eric Majinbun。

请问他们在我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提呈有关沙巴问题的辩论时,有没有在国会支持过?

黄仕平表示,「我在州议会上发言时,有没有公开支持过我发表的人民的心声?都没有。沙巴自主权,不是多一个三脚石国会就能够光复,甚至也不是沙巴本土政党自己统治沙巴就能搞定。」

让我们算一下杨德利从政的时间。他从1985年开始中选州议员,从团结党时代,到1994年成立沙巴进步党,到政治高峰期1996年到1998年担任沙巴首席部长,直道2008年退出国阵。20多年来,沙巴自主权的口号不懂喊了多少遍。首席部长你杨德利也担任过两年,为什么沙巴今天还是问题重重,你难道一点责任都没有?

说来说去,一个沙巴州政府是不能光复沙巴自主权的,事实摆在眼前,团结党当政府时争取「沙巴人的沙巴」也失败,难道你进步党比当年的团结党更强大?团结党为什么争取不到「沙巴人的沙巴」,因为联邦政府不合作。沙巴自主权不只是我们要不要争取的问题,也是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合作不合作的问题。国阵是一个不民主的联邦政府,是一个不尊重州主权的联邦政府。不只对沙巴如此,也对霹雳州民联政府如此,利用青蛙巧取豪夺将民联州政府扳倒。

因此,问题不是能不能改变州政府而已,改变联邦政府是更重要的战役。只有民联取代国阵,入主布城,才能光复沙巴自主权。不只沙巴,砂拉越自主权也受到保护,半岛各州政府也受到更平等的对待。你以为沙巴20条款才是最大的问题?不只是

如此,全马来西亚都在国阵暴政下统治,才是更大的问题!

杨德利进步党要做的「光复沙巴主权」议程,我们也在做,而且肯定比进步党做得更好!因为我们是唯一可以替代国阵的选择,唯一可以改变联邦政权的联盟。这点杨德利也承认,只有安华是替代首相的人选。选民今天你投选杨德利,就会误导他以为单凭进步党单枪匹马,就能挑战国阵。这只会使到他更不会和民联「结婚」,只是虚情假意做「朋友」。

他说,第十三届大选迫在眉睫,我们要合作要谈判,选民要换联邦政府,就得断了杨德利的妄想,和我们平起平坐的合作。

所以,我在此呼吁,选民在投票时,必须大局为重,以落实两线制为优先,选择民联公正党的候选人安沙里律师!

我们要深入来思考一些问题:

(1)团结党的曾道玲、进步党的杨德利、公正党的安沙礼,他们三个都是沙巴人,三位候选人都不是外州人或西马人,所

以不存在「沙巴人帮助沙巴人」的问题,选民勿被这种被扭曲思想所影响,国家民主与社会之转型希望在即,大局为重,勿

轻易毁灭之!

(2)「沙巴人治理沙巴」是一项心理花招,对落实长远性的真正民主、肃贪廉政没有实质益处,所以渴望寻求改变的选民勿被这类花招所蒙骗。(自己人管理自己人,难道就是好事吗?为何不从制度性的改革下手,如选贤与能)。纵观沙巴政坛历史的首席部长,从UPKO的敦化史帝汶、人民党的哈里斯、团结党的拜林、进步党的杨德利、自民党的章家杰、、巫统的慕沙阿曼,再看看砂州也是由砂拉越人白毛所治理的,但又为何贪污、腐败、滥权呢?(再看,林冠英是马六甲人,现在治理着槟州,完全一改槟州的颓势,这就是槟城人懂得选贤与能的智慧)。

(3)马来西亚「两线制」的雏形已形成,只有两个大型的政治集团(国阵、民联)才有分庭抗礼的实力。国家不公平的政策,包括沙巴人怨恨的种种,都必须经过国会多数决来通过或修订,试想想,即使今日让进步党(沙巴政党)赢完所有沙巴州廿五个国会议席,其实距离二百二十二个国席一半门槛(一百一十一个)仍是太远,请问如何替沙巴人增、订、删不公平条列?为何不干脆集中反对力量,给予现在拥有七十六席的民联呢?(壮大民联,才有实质的希望!)

(4)沙巴政治已在二零零八年三月八日经历过惨痛的教训,就是出现在野党不合作的局面,让国阵渔翁得利,可是两年后的今日,三个在野党(行动党、公正党、回教党)已团结成为了政治联盟,进步党却还在观望不肯当机立断,目前在补选中插一脚参选,难道沙巴还要因为惨烈的厮杀,而再次断送改变的契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