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陳泓縑批團結黨言論令人貽笑大方





























黃仕平(右二),陳泓縑(右三)和公正黨斗湖區部秘書顏志燦(左一)合攝於車隊遊行之前。


陳泓縑與巴隆土著女性選民交談甚歡。














黃仕平和陳泓縑在阿巴士路五里拜訪選民。




團結黨的「康熙和吳三桂」歷史人物評比讓人貽笑大方,其期待執政黨因為壓力而改變,不如全民共同參與民主轉型。民主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陳泓縑,今日參與公正黨車隊遊行斗湖國會選區,以及拜訪選民後,如此向媒體表示。

公正黨斗湖區部今日展開車隊遊行斗湖國會選區之旅,從斗湖市區(斯裡丹絨)遊行至巴隆。行動黨斗湖區部受邀參與其盛,斯裡丹絨州議員兼該黨州主席黃仕平在州宣傳秘書陳泓縑以及特別助理兼斗湖公共投訴主任陳利發,以及其他黨員的陪同下,一同與斗湖公正黨進行斗湖國會選區之旅。

「斗湖國會國陣的准候選人之爭,已經日漸白熱化。無論是團結黨、馬華、或民政領袖被推選為國陣斗湖國會候選人,民聯已經做好準備,迎接這場硬戰。民聯三黨互相支援盟黨的活動,就是民聯團結一致、決心攻下斗湖國會的明證。」曾為行動黨上屆斗湖國會候選人的陳泓縑,向媒體表示。

另外,在談及團結黨斯裡丹絨區人民發展領袖洪聯輝以及團結黨對非法移民皇委會不願置評一事,以「康熙和吳三桂」為比喻時,陳泓縑感歎,真不懂這些人物當看著報章頭條「身份證計劃為推翻團結黨政府「時的感受如何,尊嚴往哪裡放去。

團結黨的槍手,為其斯裡丹絨區准候選人洪聯輝,竟然驚人地想像出「康熙和吳三桂」的比喻,以此來為身份證計劃的始作俑者國陣/巫統政權塗脂抹粉,陳泓縑繼續評論。

首先,團結黨自我界定是M計劃的最大受害者,進而指責民聯在為「發掘真相」的皇委會大潑冷水。然後,團結黨進行國陣/巫統前後任領袖的切割。馬哈迪是問題製造者,但是今天已經是前領袖;反觀納吉,是「有擔當」的領袖。因此,團結黨呼籲「沙巴人不該把帳算在現任國陣領袖身上,要怪就怪當初引進清兵的吳三桂,而不是在清朝統治之後,將國家治理得很好得康熙大帝。」

「奇哉怪也,納吉怎可能是康熙大帝?勵精圖治得康熙,怎能被拉低水平與在任期間黑金流亡最高紀錄的納吉相比?康熙會容忍後宮干政嗎?康熙要撤除鰲拜、平定三藩,是決斷明快的。康熙會優柔寡斷不斷拖延大選時間嗎?」陳泓縑質問洪聯輝如何能亂套歷史。

「沙巴政治,確實需要告別「吳三桂」。所謂「吳三桂」,無非都是割據一方、機會主義的藩王。沙巴政治改朝換代這麼多次,都沒有為制度民主化帶來貢獻,反而引來聯邦/中央的介入,以身份證計劃從此改寫了整個的沙巴政治版圖。這些「吳三桂」,都因為引清兵入關而享受過一陣子的榮華富貴。但是一旦「吳三桂」說要反清復明,未免誰都不得不懷疑。」

陳泓縑繼續點評,沒有尊嚴的團結黨繼續與敵同眠固然讓人失望,不可能因為一九九四年M計劃的受害者而享受光環;沒有骨氣的「吳三桂」到了今時今日還嘗試在政治兩大陣營的夾縫中謀求最大利益,完全以個人榮辱為出發點漠視人民改朝換代意願讓人不齒;沒有自由、沒有民主信仰的「清朝」(國陣/巫統)政權更不用說,是人民要推倒的目標。

「然而,我們不是反清復明,而是「走向共和」。清朝覆亡,是因為他不能面對中華三千年不曾見的巨變。今天的國陣/巫統,將會覆亡,也是因為不再承載人民對自由民主公正平等開放的期待。我們不要回到過去,因此不要「吳三桂」,不要反清復明,我們要民主浪潮不停止,歷史奔向下一個階段。」

「清朝之後就是民國。我們,正在期待更有制度改革的民主化果實。地方諸侯的政治,或一黨獨大的現狀,已經不符合時代精神了。」最後,陳泓縑呼籲,人民團結一致,作為民聯民主改革兩線制地後盾,為沙巴在二零一三年帶來「迎新歲,換新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