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陳泓縑:水務局侵犯用戶權益





水戶用費不跟表,每月以估計方式計算;不精準的計算更導致準時繳費的用戶被割水對付,更氣的是,用戶還必須另外繳付五十令吉鉸接回水供,民主行動黨西裡丹絨州議員陳泓縑投訴組助理謝修榮希望水務局「掙大眼」做事,而非拿一般用戶開刀。

   謝氏表示,針對最近水務局開始進行的割水行動,他希望向來都不被看好的執法應該一改舊有的形象,在此次行動中認真處理,而非魯莽對付已經繳還水費的用戶,導致用戶權益被侵犯,還必須費事費力耗金錢來解決問題。

   他認為,水務局本身在每個月並沒有準時發出單據就已經是一項「失常」的態度,「尤其許多用戶半年都拿不到水單,還必須自行抄寫水表號碼前往水務局繳費。」

   「水務局作為一個政府機關,在處理上述事項應該有根有據,不能每個月以估計的方式來計算用戶龐大數目的水費,用戶使用多少水就應該還多少錢。」

   謝氏還抨擊,割水行動涉及的是廣大的消費者族群,因此,在定奪是否有拖欠水費時更應該保持精準,而非勞煩導致用戶之後必須白白繳還五十元的鉸接費用。

   謝氏是於近日接獲有關用戶被無辜割水的投訴後,特前往視察瞭解情況後,向水務局作出了上述的呼籲。

   根據瞭解,這名被無辜割水的用戶為新安路居民,在其接獲的水費通知單中,水務局以「估計」的方式向對方徵收超過兩年的水費。奇怪的是,水務局不懂是否欠缺員工的關係,就連用戶水表都沒能給予準確記載來計算。

   讓事主不滿的是,事主在被割水後立即前往水務局繳還五十令吉的鉸接費,不過,在歷經廿六個小時後仍然不見有人鉸接回水供。事主之後聯絡相關承包商督促盡快鉸接回水供,而有關承包商更不耐其煩,以不禮貌不友善的方式表示「用戶活該」,是用戶本身遲繳還水費所以才導致出現如此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