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黃仕平:抗衡國陣進步黨應加入民聯


民主行動黨沙巴州主席黃仕平


沙巴民主行動黨主席黃仕平表示,三加四方案組合聯盟的制度過於鬆散,該黨堅持認為,任何政黨若欲與民聯合作對抗國陣,一定要加入民聯。

他是針對沙巴人民陣線黨主席柏曼昂甲早前建議,來自我國東西馬反對黨有必要以三加四方案,組成合法化聯盟,以產生最大的功效,即來自西馬的三大反對黨,加上沙巴及砂拉越各兩個本土反對黨,成立由七支結合了東西馬兩地的反對勢力,如此表示。

他說,民聯在這數個月來,一直都召開會議,互相討論來屆選舉合作事宜,民聯至今還是開放給任何欲加入的政黨。

他說:「然而我們堅持,任何欲和民聯合作的政黨,都要正式加入民聯,以便沒有人在這場結盟中蒙受損失。」

「若以附加方案合作,有『加』就有『減』,我們不要牆頭草,任何人要和民聯合作,就加入民聯的大家庭,以消除各種謠言。」

他指出,其實「附加方案」是個很鬆散且脆弱的結盟方式,去年十一月舉行的三腳石國會補選就是很好的教訓。

他說,記得在三腳石補選之前,民聯與沙巴進步黨也達致一些互不攻擊的共識,但最後也未能落實。

「我們不是老大心態,而是要大家處於平等地位,若大家的地位不平等,始終有一方會離開,那雙方的關係就難以持久。」

針對沙巴進步黨與民聯之間的合作,他說,沙巴進步黨也不例外,他們希望該黨早日加入民聯。

「沙巴進步黨表示,他們要捍衛沙巴自主權,難道加入民聯就不能捍衛沙巴嗎?若沒有在國會中通過,很多事情都難以改變,包括爭取廿巴仙石油稅。」

他說,試問若進步黨成功自行組成州政府,屆時難道又苦苦向聯邦政府哀求撥款嗎?

他聲稱,回教黨的意識型態與民行黨及公正黨有很大的差別,相比之下,進步黨與民行黨的意識型態更為接近,為何卻不能合作。

他說,回教黨曾經靠著己力在多屆選舉中打拼,都以失敗告終,最後決定放下成立回教國的理念,與民聯其他兩黨合作,在三零八選舉才交出美麗的成績,希望進步黨能省思這點。

1 則留言:

  1. 抗衡国阵, 进步党应加入民联?
    黄仕平在报章上呼吁反对党须与民联 “桃园结义, 滴血为盟”. 好一个 “桃园结义, 滴血为盟”, 想请教YB黄仕平以现在沙巴反对党结构里, 你是刘备? 是张飞? 还是关云长(大多数的人称为关公或关羽)? 嘿, 嘿, “滴血为盟” --- “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 以你的罗辑耒堆论, 你应该是刘备吧! 因根据三国演义故事里, 刘备做了皇帝. 请问你, 谁又是孔明?
    “滴血结义” 好兄弟的故事, 我只在武侠小说里见过, 以及很久以前从报章上见过外地黑社会成员滴血结盟的报导. 我想这一套, 在这个年代己不管用了. YB黄, 你认为我说的对吗? YB黄,我举个例子,这是个真实的事件给于你一些回忆。 你是否曾经是进步党的最高理事? 当时是否是进步党主席的好朋友? 当时外传,只要有进步党主席出现的地方,就可见到Jimmy Wong (现称YB黄仕平)。 出出入入进步党主席的私宅如自己的家。这一些,不知是真假?有待YB黄证实。 如果这都是真事实。你与进步党主席何止是好朋友,简直是好兄弟 。但我不明白你YB 黄 为何会抛离进步党和你的好兄弟? 难道就是为了去古达做候选人(哈里士的政党)?
    所以, 我说呀! YB黄, 这个年代己没有生死之交的故事, 只有为共同利益之合作, 你说对吗? 虽然大家组织体系不同, 其实只要各方都朝向共同目标, 有诚意, 协商 , 异中求同,是可以达至协义的。 根本不须要滴血为盟。现代的社会里只有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好伙伴,没有 “滴血为盟”的生死兄弟。我想YB黄应该明白这些道理。不要以高压,强迫的手法耒控制伙伴。我也相信你会明白物极必反的道理。而且沙巴的子民也看不惯你们以大欺小,以大哥下令的方式手法;这与国阵巫统根本没有分别,可能还比巫统更霸道。 根据民联内幕消息,由西马领袖主持多次的沙巴民联会议,并己达至分配席位的初步决定,沙巴民联攻打58个州议席,24个国会议席。那就是说沙巴进步党只可分得2州1国。嘿!是不是比国阵巫统更可怕。
    YB黄, 打个比例, 如果今天你是沙巴进步党主席, 到了如此情势你会如何做? 你会加入民联吗? 你及你的领导, 基层会顺服吗? 就分你3, 4个议席你可以接受吗? 所以啊! 我说YB黄, 你应该把自己当是对方, 以不同的角度耒看事件. 你就有不同的感觉. 试试下, 不收钱的.
    沙巴民联与进步党只有两条路:- 1。进步党让路给民联攻打所有议席。 2。沙巴州让进步党作主及领军。第3,没有第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