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被指没资格领土著证书 黄仕平要告州政府




获鉴定没资格领土著证书的民行党斯里丹绒州议员黄仕平今日宣布,将起诉州政府不承认其土著证书的决定,回击州地方及房屋部长拿督哈芝芝“法庭见”!

亦是民行党新任沙州主席的黄仕平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哈芝芝日前发表的言论,向在场媒体如是回应。

黄氏忿忿不平地说:“哈芝芝口口声声称我持有的土著证实并非“伪造”,但另一方面又说我没资格拥有土著证书...,这跟我有大马卡,然后说我不是大马公民有何差别?

“现在的问题是,土著法庭当时是依据土著法令审核与发出该土著证书给我,而官员委员会又表示,我没有资格拥土著证书...,这不是在讽刺签署与发行(土著)证书予我的土著法庭法官及县官。”他如此表示。

黄仕平也表示,此事件如今不仅成了各大媒体头条,同时也是一件关乎着来届全国大选课题。

事缘哈芝芝于周四举行的州议会上称,以其部门常务秘书为首的官员委员会已鉴定黄仕平,不具备拥有土著证书资格,并表示该委员会已将有关鉴定文件交予亚庇土著法庭,以作出宣判及采取行动。

隔天,哈芝芝又向媒体指出,州政府于1982年开始冻结发出土著证书,主因是当年滥权过度猖狂,并促黄氏应接受该部特委会作出的裁决。

黄氏指出,他目前正等待土著法庭发出土著证书撤销函,并承诺将在法庭上与哈芝芝碰面!

“这将是一场“历史课”,且沙巴卡达山协会届时务必出来为这件事表态。”他如是披露。

同时,他也搬出詹姆斯黄(译音)所著书籍《马来西亚的诞生》,挑战哈芝芝应深入考研“土著”之含义。

他说,依据《马来西亚的诞生》第九页∶“1960年8月10日(北婆罗洲)人口普查报告”阐明,当时的北婆罗洲(即今天的沙巴州)已有7438混血土著,并被归类为其他土著。而土著的含义是,“任何一位公民,其家长或祖先某一方是土著,前者亦将是土著”。

“拿督哈芝芝应记得华人是北婆罗洲最早定居者;当时,已有许多华人与土著妇女结婚,而他们的孩子都有姓氏的。”

“此外,历史也曾记载神山之别称为“中国寡妇山(Mount Cinabalu)”,试问哈芝芝知道这些吗?”他如是质问。

“这场风波足以反映哈芝芝缺乏对北婆罗洲历史的瞭解。”黄氏披露。

对于巫统州议员拿督哈芝芝(苏拉曼州议员)及(西江州议员)拿督三苏丁耶耶,忙于探讨土著证书问题,而对各自选区之基设发展与问题置之不理,黄氏深表失望及感慨。

他促请三苏丁勤于走访西江区水域甘榜。同时,他也开玩笑的说,希望后者因码头或木桥失修坍塌而堕入海里。

黄氏称:“唯有这样,他(三苏丁)才会拨款维修有关设备。”

过后,他也澄清,此举并非希望不幸事故发生,他仅希望以服务人民为大前提,进而让沙州能重拾“全马最富有州属”美誉。

他强调,民主行动党目前已有全新队伍,平衡“凹凸不平”的马来西亚。

“人民若要民主,唯有重振“两党系统”,因有选择方有进步,这也将是我们为下一代作出的使命。”黄氏如此坚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