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黃仕平州議會與國陣議員唇槍舌劍


民主行党籍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

風平浪靜多時的州議會,今日火藥味濃,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與眾國陣議員展開唇槍舌劍,最後以收回“狗”及“貪污”字眼告終。

這場口舌之戰是在黃仕平參與辯論由助理財政部長拿督道菲狄丁岸提呈四億六千萬令吉的附加供應法案後,黃仕平一開口就指州政府提呈的附加供應法案是個驚人的數額,但身為州議員的他卻在最後一分鐘才得到有關議程,跟本無從細讀,但照他從旁觀察,即使州政府每年撥出大筆款項,社會整體基設上並沒有顯著的進步。

首長慕沙這時就站起來,表示附加供應法案的每一份錢都清楚分配了用途,他也指責黃仕平在助理部長提呈報告時沒有把話聽清楚,以至自己也不曉得自己在講些什麼。
  
首長表示,全部的州議員都明白(附加供應法案),就只有黃仕平一個人不明白,他說黃仕平其實是故意不明白,在講騙話以博取廉價宣傳。

首長也說,他上週末去斗湖,幫助那里的窮人,但黃仕平卻假裝不知道。

抨擊三蘇丁只會kacau

西江州議員三蘇丁提出議會常規要打插,被黃仕平一口拒絕,黃說三蘇丁只會“干擾”(kacau),三蘇丁則指講黃仕平的渡假村沒有遵照環保程序,他的家霸佔政府地及使用偽造的土著証書。
黃仕平駁斥三蘇丁說是個不敢提出大而重要課題的州議員,若他敢再講他的土著証書是假的
,他會去法庭控告他。

這時,又輪到黃仕平與三蘇丁針鋒相對,氣氛極為火熱,副州議長拿督張友志要求黃仕平及
眾議員坐下冷靜無效,場面一度失控,就索性關上麥克風。

平息數秒過後,接著,三蘇丁就說,他其實是要黃仕平專注於辯論法案,不要顧左右而言他,
這時黃仕平指三蘇丁其實是“狗”,只會咬人。

蘇高州議員沙迪阿都拉曼站起來表示,指這個“狗”字,根據議會常規四十三條,是很不適當的字眼,這是紀律的問題,議長應該加以處理,黃仕平表示,希望別人不要再激怒他,讓他好好完成辯論。

這時副首長拿督百林開腔,他說,黃仕平指責三蘇丁是“狗”,這是具有侮辱性的字眼,應該要求他收回。

副議長張友志表示,州議員不應該使用粗魯性的字眼,否則會向他採取行動。

副首長拿督耶耶這時也加入戰圍,他說,根據議會常規四十三點四條文,州議員在議會不應該
使用粗魯及羞侮性的字眼,黃應該要道歉,議長一定要針對這個問題做出裁決。

副議長依然堅持黃仕平把“狗”字收回,黃仕平說,他是有風度的人,這次即要他收回他就收
回,下次他就不收回。

州旅遊、環境及文化部長拿督馬希迪這時出來打圓場,他說,做為州議員,應該自重,不應該
使用侮辱性字眼,他說,黃仕平即使道個歉也不會失去什麼,每個人都有講錯話的時候。

黃仕平說,他尊重馬希迪的話,做為君子我願意向三蘇丁道歉,但三蘇丁也要向他道歉,因為
他罵他(黃仕)的父母和婆婆。

三蘇丁立即澄清說:「我從來沒有罵他的媽媽,我只是講他騙他的媽媽(有關土著証書一事)
。」

黃仕平接著繼續辯論,他說,很多預測說馬來西亞將於二零一九年破產,而沙巴州的附加供應法
案數額竟然比檳州的年度財政預算案還大,他希望州政府可實施謹慎開銷,救沙巴等於救大馬,因為沙巴是“定期存款”,接下來又引起了黃仕平與百林的一輪舌戰。

當時,黃仕平提及斗湖和加拉拔干一帶,有很多路崩壞了十年,都沒有工程師去視察維修,身為工程部長者一定要親自去瞭解。

百林說:「十年是你講的,真的是十年來都失修嗎?請提供詳情。」

黃仕平說:「你若到斗湖來,請來找我,我會指給你看,我每次要去見你的工程師,他都不在
辦公室,你可以去調查。」

百林說:「我們很願意幫忙,但你對我的工程師做了很嚴重的指責,我們的工程師經常都在努
力工作,若有天氣因素導至馬路損壞,他們都很快去修理,包括在斗湖,並沒有說賴著什麼都不做,若你說十年什麼都沒有做,我很難相信,可以的話,請你寫信告知我詳情。」

黃仕平說,若百林真的關心這些課題,他可以提供所有的証據,並叫百林把有關工程師炒掉。

百林說:「你不能在這里隨意指控別人,他們不能為自己辯護,我們要對人公平,你若要投訴
我的工程師,就寫信給我。」

黃仕平說,在所有的附加開銷中,他只贊同旅遊部的,因為本州遊客人數有明顯的增加,但其
他的開銷他就不贊同,包括撥給首長署十億令吉的“其他開銷”。

首長這時立即站起來說:「你可以任何時間去財政部調查(這些錢的用途),你不去查現在才
來問,這是在誤導州議會,我們很謹慎的開銷,不要讓人以為我們濫用金錢,你很會胡亂指控別人。」

黃仕平表示,州政府的開銷是要向人民負責,他也辯稱,是在最後一分鐘才收到附加供應法案
的內容,何來時間詳讀。

張友志叫黃仕平用兩分鐘時間做總結,黃仕平說:「對我而言,四億六千萬令吉的附加供應法
案實是巨大數目,需要被認真監督,我不想聽到有人又講吸塵機...」

黃仕平也解釋那是形容“貪污”字眼的字眼。

百林說:『根據議會常規 43.6,州議員不能有不好的設想,所以那“貪污”字眼,在沒有証據
下,不應該講出來,請你收回。』
  
首長挑戰黃仕平說:「你剛才提及“吸塵機”和“貪污”,請針對性的講清楚,要不就出去再講一次,你有証據嗎?」

百林說,根據議會常規43條,黃仕平講的“貪污”具有暗示性,所以要求黃仕平收回,因為當
中有不適當的動機。

副議長接著就要求黃仕平收回“貪污”的字眼。黃仕平較後同意收回這個字眼。

黃仕平繼續總結,他重申有關數額很大,令他很震驚,並表示霹靂州的財政預算案為一千八百
萬令吉,已經受到抨擊。

首長駁斥說,不應該拿沙巴來和霹靂比,沙巴只是公務員薪金已經達六億令吉,其他州可能才
四億令吉,沙巴和砂拉越是全國第一和第二大州,財政預算案理所當然比其他州大。

「他(指黃氏)浪費其他州議員的時間,他要比,也要看著來比,那是比沙巴小很多的州屬,
若不明白可以去財政部瞭解,他們可以逐一回答。」

黃仕平最後說,他不支持這項附加供應法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