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黃仕平報案求查土著證書真偽



黃仕平報警,要求警方調查他所持有的土著證書之真偽。


日前遭揭發擁有土著證書的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昨天向警方報案,要求調查跟著他大約30年的土著證書之真偽。

他說,假使調查發現,他的土著證書乃偽造,這表示此事涉及偽造證件和欺詐。

「這樣一來,我肯定會把案件帶上法庭,因為這表示我受騙,而且還為了這張證書,被
誣蔑我欺騙公眾。」

也是民主行動黨沙巴唯一一名州議員的黃仕平,今日在民行黨州主席邱慶洲博士,以及
州法律局主任吳姵霓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他說,我國已到了即使擁有合格證件,也擔心是偽造的地步。

黃仕平強調,他是依照所有程序和法律,申請和獲得這張證書,而當年共有6名土著酋長
,在這份由土著法庭發出的證書上簽名。

「土著證書(Sijil Anak Negeri)若按字面翻譯,意思是州子民,而像我這種在沙巴出生
成長的沙巴人,就是州子民。我擁有土著證書,有何問題?為什麼政府對外來人還好過
本地人?」

「再說,我的外婆是嘉達山杜順族,所以,我的母親是華嘉混血兒。」

無論如何,他說,由於巫青團長和民統青年團團長,已經為此事報案,故他不方便透露
更多,與這份土著證書相關的事情。

「他們要調查,就由他們調查去!」

至於其他同樣擁有土著證書者,黃仕平說,他交由當局決定。

他也澄清,他那天在州議會要求當局設立特別委員會,調查外來人持可疑身分證的事,
而不是調查其他同樣持土著證書的人。

「可能是當時我的麥克風已關掉,所以記者沒聽到我說什麼,故錯誤報導。」

黃仕平說,沙巴有這麼多外來人持大馬卡和身分證,卻從來沒有人設立特委會調查,可
見政府處理問題,不分輕重,把資源浪費在調查他,而不是關係到國家主權的偽造身分
證上。

「如果政府把精力放在調查非法移民上,人民會更加高興。」

他說,土著證書的概念,與首相所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概念,自相矛盾,因為全國
只有沙巴有發出土著證書,這導致土著之間,還有擁有土著證書和沒有土著證書之分。

民行黨亞庇區部主席邱慶洲也說,非法移民和偽造身分證問題纏繞沙巴數十年,但州政
府不曾調查,不但如此,根據《現今沙巴》電子網站,許多外來人不但取得大馬卡,也
獲得土著證書。

他說,剛過去的州議會應該辯論州財政預算案,而不是某個人擁有土著證書,然而事實
證明,黃仕平擁有土著證書的新聞,「鋒芒」蓋過州財政預算案。

黃仕平說,他作為本州唯一的反對黨議員,為了維護正義、捍衛人民利益,時常在州議
會提出不受執政黨歡迎的課題,因此,成了他們的眼中釘。

「他們是因為不滿他一再挑起莎賓都休閒地課題而攻擊他。」

提到他被指鳩佔政府保留地,他說,他承認自己佔用斗湖市議會,大約1千方呎土地,但
已馬上糾正,願意拆除籬笆。

「若說我從來沒有做錯事,那是不可能的,但若說我不廉潔,我想叫那些自認廉潔過我的
人站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