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發表州政部辯論總結 黃仕平與首長「唇槍舌劍」

民主行動黨籍的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今午
在州議會,數度「頂撞」發表州政部辯論總結的州財政部長兼首席部長
拿督慕沙阿曼。

  他更出言挑戰拿督慕沙阿曼與副首長拿督耶耶胡申,一起走入基層
與油棕小園主對話,以解決小園主面對被徵收銷售稅的問題。

  而首席部長拿督慕沙阿曼更抨擊黃仕平在政府徵收七點五巴仙銷售
稅的課題上,經常「假裝不懂」,企圖從中撈取宣傳。

  而黃仕平與拿督慕沙的一番「唇槍舌劍」,並未激起火藥味,反而
為今午的會議,帶來陣陣的笑聲,尤其黃仕平以其充滿本地腔的馬來話
,連番巧妙的回應。

  拿督慕沙阿曼今午在州議會,針對各朝野州議員在感謝州元首施政
演詞的辯論,作州財政部總結時如此指出。

  他說,來自斯里丹絨的州議員黃仕平,曾在參與辯論時所挑起的斗
湖克隆邦道路嚴重損壞的問題,經政府展開調查時,發現有關道路乃屬
私人道路,並未向縣議會或工程部註冊。

  無論如何,拿督慕沙表示,作為負責任及關心人民的政府,將會協助
解決人民所承受的負擔。

  此時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突然起立,要求拿督慕沙阿曼讓他澄清
,而拿督慕沙初時回應說:「我在發言,希望你不要打岔,你這是
在浪費我的時間。」

  無論如何,黃仕平卻堅持要發言,拿督慕沙亦大方的讓黃仕平發言


  黃仕平一發言,便說:「我並不是在浪費你的時間!」,他接著示
出一份剪報,澄清自己並沒有在州議會稱讚首席部長「帶來很多發展」


  當時黃仕平發言時,可能音量過小,拿督慕沙向黃仕平說:「你大
聲點講吧!我不會生氣,你不用怕!」

  黃仕平重申,自己要作出澄清,因為自己並不是要「捧大腳」,自
己必須表明立場。

  拿督慕沙聽畢,亦繼續發表其總結詞,表示黃仕平要求政府撤銷向
廿英畝以下的油棕小園主徵收七點五巴仙的銷售稅,而本身已經多次重
覆在州議會裡解釋,這七點五巴仙的銷售稅,只是向那些售賣「棕油」
的廠家徵收,並沒有涉及小園主。

  「非常明顯的,斯里丹絨州議員故意不要明白,或是故意不接受事
實,一味要將七點五巴仙的銷稅售,與只售賣油棕鮮果的小園主混為一
談!」

  拿督慕沙重申,如果有任何的小園主被徵收七點五巴仙的銷售稅,
小園主們可以提出申訴,捍衛本身的利益,而斯里丹絨州議員的責任,
是應該協助小園,舉報小園主遭徵收銷售稅的事件,以便當局採取行動
對付。

  拿督慕沙說到此處時便停下,對黃仕平說:「你可以問了!


  黃仕平獲得首長給予發言的機會後,馬上說道:「可能首席部長在
此課題上有所誤解,我已經向助理財政部長舉報,他說會採取行動,但
看來卻未有行動。」

  拿督慕沙反問黃仕平說,黃仕平口口聲聲要州政府撤銷徵收七點五
巴仙的銷售稅,黃仕平是否知道,政府透過銷售稅,成功向油棕廠徵收
十億令吉的銷售稅,而這筆款項獲充作各政府部門推行各項惠民與發展
計劃。

  「我們事先已經會見各大型棕油廠的業者,政府已經向他們作出解
釋,你必須知道,這些巨型公司賺取數以十或百億令吉的盈利。
依你所見,如果政府沒有了這筆收入,你當如何?」

  拿督慕沙再發炮質問黃仕平,是否要執意去協助這些大老板?

  黃仕平回答說:「你不要罵我,為甚麼你一直要罵我?」

  此時一名國陣議員突然起身力挺拿督慕沙,向黃仕平發言說:「這
裡不是漁巴剎!」

  拿督慕沙向該名州議員說:「讓我來應付他(黃仕平)。」
指黃仕平在此課題上,根本是在佯裝不懂,並叫黃仕平坐下。

  黃仕平回應拿督慕沙:「OK!我坐下,但我發言時,你也坐下
。」其此言一出,頓引起一陣哄堂。

  其後副首長兼農業及食品工業部長拿督耶耶胡申亦起立,重申首席
部長努力作出解釋,但是黃仕平卻裝作不懂。

  毫不示弱的黃仕平,突發炮說:「那我挑戰首席部長與副首席部長
,我們一起去會見小園主,如果真有這樣的問題,可以嗎?」

  拿督慕沙反問黃仕平,為何要一起去見小園主,如此一來豈非政府
在工作,黃仕平就得到報章上的宣傳?

  黃仕平突然回敬說:「為甚麼要高聲講話,我也是人民代議士
,反對黨也是人民代議士。」

  主持會議的州議長拿督瑪魯汀介入打圓場後,此場「舌戰」終告平
息。

  拿督慕沙繼續其總結詞時說,政府將繼續協助油棕業的業主,尤其
是小園主,提供各項財政援助與低利息貸款。

  截至今年三月卅一日,總共有四百卅名油棕小園主向農?部註冊。

  與此同時,聯邦政府在第二振興經濟配套之下,每公頃撥出六千令
吉援金,予符合資格的申請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