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發表支持首長留任言論 黃仕平:遭錯誤引述

發表支持首長留任言論
黃仕平:遭錯誤引述

民主行動黨斯里丹絨州議員黃仕平今日鄭重澄清,他從未在州議會發表過,支持首長拿督慕沙阿曼留任的談話,指本身的談話經被錯誤引述。

他說,昨日本地有一些報章報導,指他昨日在州議會辯論時,發表支持首長留任的談話,結果導致他接到不少來自民主行動黨支持者的炮轟電話。

為証明他的“清白”,他今早在州議會走廊要求記者澄清,他從未發表過有關支持的談話,並出示四月廿一日的州議會記錄為証。
   
他說:「有報章指我要求首長留任,同一則新聞里還引述我說,在首長的英明
的領導下帶來很多利民發展計劃,以及沙巴如今在體驗著快速發展等云云,我認為,我的談話已被錯誤引述,我要澄清我從來沒有說過這些話。」

他說,實際上,根據州議會記錄,當時他的談話是如以下這般(馬來文):

「噢,是,還有一件事,我們的首相現在也換人了,新的聯邦內閣也組成了,
我覺得人民已看到改變,並希望首相和聯邦內閣成員可以勤勞地、真正為民服務;但在沙巴方面,首長還是同一個人,我不是要首長被撤換,我希望首長可以更努力工作,行嗎,首長?這是因若不勤力工作,人民困苦,真的困苦,首長,對嗎?再努力工作一點,那人民就輕鬆一點。」

他說,這才是他在州議會發表的談話,至於當中是否有支持首長的意思,他交
由人民自己決定。

他表示,他所準備的演詞原要提出八大課題,但因發言時間只有短短廿分鐘,只來得及提出四個課題,包括津貼白米、巴隆區缺乏設施發展、新安路過去十年對人民造成的不便、並提及斗湖張天文路及亞庇中央醫院的課題。

根據州議會記錄,他說,他在結束演詞時還說:「州議長,我希望政府將針對
我提出的課題採取應有的行動,我要看到人民的問題被解決。」

黃仕平認為,他的演詞應從整體來解讀,而不是斷章取義提及一部份,這將會誤導讀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