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黄仕平促湖警改善治安


黃仕平州議員與特別助理陳利發等建議居家放置滅火筒及警報器時合攝。


就斗湖治安不靖而亮紅燈的局勢,我國內政部長及全國總警長受促即刻前來斗湖調查多宗轟動斗湖之煤氣桶砸門劫案。

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今日就斗湖治安局勢而作上述披露。

他也希望各國會議員也應將斗湖治安局勢向國會反映。

他也吁人民自救并建議在住宅按裝警報器及利用滅火筒自衛。

他表示,斗湖治安問題似乎已亮起紅燈,多宗的入屋搶劫,人民生命財產毫無保障。

他說,當劫匪入屋,手腳也被對方綑綁,不知如何保護自己。人民也沒有准備好如何的緊急自救措施,雖然人民都期望警察保護人民生命財產但看來這幾年警方表現有退步的趨勢,不知出了什麼問題,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相信他們才知道。

他說,盜賊猖狂,賭博吸毒圴有關連,他也向內政部表示,斗湖及沙巴人民對聯邦政府保護性命家產事宜完全絕望。

他再次呼吁內政部長及全國警察總監親臨斗湖調查轟動斗湖的劫案,為什麼過去那麼多劫案一宗也未被偵破,包括其本身在多年被打事件?

他表示痛心之極也只能建議人民要自保并提供幾個方法作為參考,如果人民覺得利用這幾個方法可保護自己不妨使用,最低限制有所准備。

他說,其一也建議人民按裝警報器,每個制按裝在各房間或客廳,一旦有事故發現可按警報器,包括火警,劫匪也或可被嚇走。其二為利用滅火筒自衛,利用滅火器噴向他們即可防火也防盜。

他稱,也可准備辣椒醬放在床邊一旦有賊灑向他們眼睛令他們痛苦萬分,也可准備樹膠醋,這些應用成人來進行,保安人員也鼓勵准備這些物品。

他說,警報器分別有八十二至一百八十元者而滅火筒則由一百零五至一百廿五元。

他稱,雖然有增加巡邏車,白天也發生槍劫案,夜晚在娛樂場所也發生數名女孩被劫匪劫掠事件。

他說,這也可看出專門利用煤氣桶砸門的專業性劫匪從斗湖可橫行至山打根及亞庇,到處是他們的蹤跡,每次四至五人,似乎為同班人所為。

他本身也已屢次致函斗湖警區主任并要求在所有商業場所加派警員或普通行動組成員巡邏。

他表示,目前人民似乎鮮少看到警方巡邏,他們到那里去了,巡邏車增加卻也少見巡邏,有市民投訴看見他們在斗雞場。

雖然斗湖發生多宗驚天動地搶劫案,包括偷竊鐵甲萬案件但卻慢吞吞的控告他們,雖人證物證也有了。還有他本身被毆的案件已五年了至今調查也未了,身為西里丹絨區州議員也愛莫能助,也希望國會議員將此局勢積極向國會反映。

他也歡迎公眾若有更好的防盜方法不妨向他們推薦,房間也鼓勵方置一條木棍防備。

他說,人民要好,國陣要倒,國陣不倒,人民遼倒。

任何詢問或投訴可聯絡:(一)民主行動黨西里丹絨區辦事處,電話:715717、(二)卓官毅,電話:0168261134、(三)張仕生,電話:0168302076、(四)洪定榮,電話0138844700、(五)黃郁文,電話0143580857、(六)陳利發,電話0198533683,0165091178或短訊給黃仕平州議員,電話0168260108、網址:jimmywongsp.blogspot.com(中文)、jimmyspwordpress.com(英文)、EMAIL:jimmyspw@yahoo.com.chineseblog.。

1 則留言:

  1. http://e-sabah.com/thread-49746-1-1.html
    请看看这链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