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黄仕平冀陳泓縑繼續監督政府





亞庇國會議員黃仕平以非官方式將西區責任賦予西裡丹絨州議員陳泓縑,並希望新的工作團隊能在陳泓縑帶領下為西區人民帶來嶄新的希望!



亞庇國會議員黃仕平雖然已經將戰場調往亞庇,但是,身為前西區州議員的他還是苦口婆心的希望現任州議員陳泓縑在微薄的有利條件下,繼續監督政府,促使三通政策(水通,電通,路通)能早期全面實施,讓斗湖人民不再受到這三項基建的欠缺而影響作息及收入。

黃議員認為,與在朝政府所不同的是,在野議員往往並沒有實際的發展資金,而如何監督政府,促使發展項目與規劃的完善,將人民聲音反映在州議會中將是西區陳泓縑在接下來五年內的重大責任。

他期望,西裡丹絨人民在委託了民主行動黨代表繼續掌舵西區後,就是期望陳氏能步其奮鬥的目標,讓三通政策能不再困擾斗湖市民。

在談及有關其在任西裡丹絨議員的遺憾,黃仕平認為休閒地至今仍沒被拆除是其遺憾之一。他也希望地方政府在最高法庭庭令生效下,能繼續督促該項項目,而他本身也將經常往返斗湖亞庇,確保休閒地最終能真正解決。

另一方面,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陳泓縑雖然仍然沒有走馬上任,不過近期已經開始馬不停歇的走訪各政府部門,除了瞭解各個政府部門操作與方針之外,也希望能有一個良性的合作,達到互相制衡的效果。

受訪的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陳泓縑聲稱,除了期望各個政府能以中立客觀的立場來處理事項之外,他本身也將會在發展主流之外扮演督促的角色,絕對不會因為反對而反對,反之的希望能提供有建設性的方策,為人民爭取所應得的。

他同時也表達了本身的看法,並期望在朝政府在面對任何民生問題時,不會以以往「腳痛醫腳,頭痛醫頭」的態度來面對,更不會因為要懲罰選民而擇而選之的對待,畢竟掌握資源的在朝政府要讓人民再次垂涎愛戴,最終還是靠他們本身的努力,好與不好的政府,是由人民來作決定。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湖市議會主席願與行動黨合作


























西裡丹絨州議員陳泓縑,亞庇國會議員黃仕平與市議會主席拿督伊斯邁會面時攝。





















民主行動黨全體到訪者與市議會主席及官員在會面後留影。




不論反對黨或執政黨,斗湖市議會主席拿督伊斯邁今日以中立立場表示,將會繼續保持合作,為斗湖發展而共同努力,確保惠及斗湖市民的事項都能順利的進展。

斗湖市議會主席拿督伊斯邁是在今早獲得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陳泓縑及亞庇國會議員黃仕平的拜訪時後,坦言不論是執政黨或反對黨,市議會將會提供相等公平的待遇,一直以發展斗湖為共同目標。

在上述的會面中,陳泓縑及黃仕平均有向市議會反映多項問題,其中包括中央巴剎問題,休閒地拆除的問題,小販執照問題,市區泊車位問題,帶動斗湖經濟,甚至帶動斗湖旅遊事業等課題。根據會面的談話內容,黃仕平首個課題主要涉及休閒地拆除建築物的話題,除了希望斗湖市議會在頒布庭令後秉公辦事外,黃仕也希望上述建築物在拆除後,市議會能把地段回復成泊車位。

市議會主席也透露,他也將會跟進中央巴剎的小販泊車收費問題,巴剎電梯的建設。面對市議會在前方地段設亭子導致泊車不足時,他也希望斗湖市民諒解,節目的舉辦主要是為了能帶動斗湖經濟,受惠一方以斗湖人為主。

針對發佳區,甚至全斗湖市區的泊車位不足問題,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陳泓縑也相信,在聯邦副部長拿督葉娟呈的承諾下,後者會盡快落實停車大樓,海濱大道,大學等承諾,帶動斗湖經濟。他同時也相信,擔任旅遊副部長的拿督彭育明也將會極力發展本地旅遊,在加拉巴干大道完成後,吸引更多的外地人士前來斗湖,共同為斗湖發展而努力。






黃仕平及湖民行黨團隊訪湖電力局







西裡丹絨州議員陳泓縑,亞庇國會議員黃仕平及斗湖民主行動黨工作團隊與沙巴電力局斗湖分局經理留影。




針對近日頻頻出現的電流中斷事故,西裡丹絨區州議員陳泓縑今日聯同沙巴民主行動黨兼亞庇國會議員黃仕平禮貌拜訪斗湖電力局經理沙巴魯丁,除了瞭解電供等所面對的問題外,也希望能在州議會上反映這個長期困擾斗湖市民的問題。

根據今早十一時的會面當中,沙巴電力局確極力去給予改善各類問題,其中包括陳舊機械導致經常覆修,盜電,外在因素導致電流中斷等,唯最終要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相信必須由執政政府給予一個永久性的解決方案才能達成。

陳泓縑是於今早十時四十五分聯同亞庇國會議員黃仕平,陳利發及民主行動黨斗湖區工作團隊前往沙巴電力局斗湖分行,並獲得斗湖電力局經理沙巴魯丁及技術成員的接待聆聽。

根據斗湖電力局經理沙巴魯丁表示,在這個星期內,全沙巴將會出現電源分佈不均的情況,主要原因也因為包括丹南一發電廠淹水問題,山打根多部發電機維修,導致了供電量不能應付需求,在被逼的情況下只有進行輪流供電。

資料顯示,沙巴長年面對電流中斷至今仍然沒有一個一勞永逸的方法解決,除了水淹及維修導致全沙巴必須互補之外,對於因為盜電或竊電纜而導致電源中斷的情況,至今仍然沒有一個有力的規條法則對付違例者。

另一方面,陳泓縑就甲波達備電廠的進度而瞭解到,這個預料在六月相信可以啟用的備電廠,主要將能為沙巴,非單一為斗湖供電。基於全沙巴是採取連線供電,一旦出現了某地區供電不足後,備電廠將會投入操作,唯屆時是否足夠應付需求量就是個未知數。

沙巴魯丁也透露,斗湖電力局並沒有委派任何工作人員以收費的方式前往各住家安裝電表,他希望斗湖市民一旦認為任何可疑人士時,可以拒絕他們或者想警方投報。

沙巴在過去的數十年至今,經常受到電源中斷事故而影響作息,期間造成的損失更無可估計。除了因為盜電問題,外來因素如電纜折斷,轉電站器材被盜竊,意外事故,成舊器械維修等問題造成供電不穩定外,長久性解決方案至今仍然不清晰。政府在過去三年也計劃在拿篤及金馬利設定各能供應三百瓦兆的發電廠,不過,隨著需求量繼續增長,加上問題根源沒能一勞永逸的解決下,是否能完全解決電供問題仍然是個長遠未知數。




黃仕平旋風式返回斗湖




黃仕平(中間)及陳泓縑(右二)於新安巴剎向人民謝票時攝。





民主行動黨候任亞庇國會議員黃仕平日前旋風式返回斗湖時再次表明,他如今不僅僅是亞庇國會議員,而是全沙巴州的人民代議士,人民尤其是他思念的斯裡丹絨人民若遇上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絡他給於協助。

黃仕平是日前旋風式返湖,在該黨候任斯區州議員陳泓縑的陪同下,於斗湖市區及新安區,向選民謝票時,作出上述的表明。他呼籲斗湖民眾繼續作為其「政治徒弟」的後盾,任何民生問題歡迎聯絡斗湖行動黨公共服務及投訴主任陳利發(019-8533683)。